胡錦濤抵日訪問 支援西藏團體舉行遊行集會(圖)

發表:2008-05-07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6號下午乘坐專機抵達東京羽田機場。胡錦濤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設私宴款待。這是胡錦濤2003年就任國家主席後首次訪問日本。6號在日藏人和支持者近五千人在東京舉行大規模遊行集會.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南洲發自日本東京的報導


圖片:支援西藏等團體近五千人舉行遊行集會(RFA南洲)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6號下午乘坐專機抵達東京羽田機場。這是胡錦濤2003年就任國家主席後首次訪問日本,也是繼1998年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後,中國最高領導人10年來首次訪問日本。胡錦濤7號將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舉行會談,併發表自1972年《日中聯合聲明》以來的第四個政治文件"日中共同文件"與有關氣候變化對策的"聯合聲明"。在與福田會談之前,胡錦濤將先拜訪日皇。

胡錦濤到達羽田機場後表示,本次訪日的目的是"即使雙方存在不同意見,也要從大局出發,構筑毫不動搖的中日相互關係。"胡錦濤6號晚偕同夫人劉永清出席福田首相主持的私人歡迎宴會,晚宴在東京日比谷公園內的"松本樓" 舉行。胡錦濤為期5天的訪日能在多大程度上打動日本民眾的心,將成為本次訪日能否成功的關鍵。

6號由"日本救援西藏聠盟"、" 日本思考西藏問題國會議員聠盟"、多個中囯民運團體、在日藏人、在日內蒙古民運團體、在日臺灣同鄉會等多家團體共同在東京的日本青年館舉行大規模遊行集會,近五千人參加了遊行集會,抗議中國政府鎮壓西藏自治區的騷亂,要求和平解決西藏問題。

"日本救援西藏聠盟" 議長前眾議員牧野聖修、西藏流亡政府人民議會議長噶瑪卻派、日本民主黨前政調會長眾議員枝野幸男、在日臺灣同鄉會會長何康夫、內蒙古人民黨幹事長凱雷特、世界吾維爾大會日本代表、中國民運人士、來自日本長野市的「祈求和平僧侶之會」代表等人參加了集會並致詞。

"日本思考西藏問題國會議員聠盟"會長枝野在集會上表示說: 他說,"西藏的自由人權受到中國的壓制,無法實現,身為鄰近的各國應該聲援西藏。"他還向福田呼籲,"如果福田與胡錦濤在高峰會不談及西藏問題,那日本等於是屠殺藏人及西藏宗教、文化的共犯。"

隨後,與會者通過一份呼籲胡錦濤和平解決西藏問題的決議。決議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對抗議活動進行武力壓制,同時釋放因和平抗議而被拘押的藏人。集會之後,遊行隊伍從明治公園出發,遊行人士高喊「還給西藏自由、人權」。

在東京的中國大使館附近有右翼的宣傳車上街展開抗議行動,對西藏問題及北京奧運進行批評,但在警察的嚴密戒備下未能靠近大使館。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