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寬移民政策增收留學生歡迎日語人才

發表:2008-05-07 1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為網羅外來人口,決定放寬一些移民政策。4日,除公布啟動"30萬留學生政策",決定增加招收留學生外,也宣布歡迎通曉"日語"的外來人口長居日本。

根據報導,在面對人口減少,擔心勞動人口衰退的前提下,日本內部正嘗試實施各種政策,以吸引外國人才。

日相福田康夫在上臺時提及的30萬留學生政策,昨天已獲得正式發布。日本司法部決定刪除一些繁雜的留學申請手續,讓有意留學日本的海外學生更容易赴東瀛深造。

日本在1980年代提倡10萬人留學生政策以來,直至去年為止,畢業於日本大學以及研究院的留學生人數已達12萬。但是,鑒於有六成亞洲學子都希望留學歐美,使得日本目前有些焦急,預測數字在今後會出現鈍化。為了提升招生優勢,日當局決定以放寬制度來增加留學生人數。

另一方面,日本外交部也發布,在吸收人才之際,必須考慮到他們的日語能力。日外交部說,將日語能力作為居留條件,主要是為了要讓外來人口更快融入日本社會,不僅能夠避免衝突,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具體政策是,申請居留日本的外國人,若達到日本政府規定的日語程度,居留期限可從目前的三年期限延長到5年。

然而,這以"日語"作為批准居留權的基本條件的政策,也被看成是日本對外建起了一道"圍牆"。因為這樣的條件,將使原本語言"單一"的日本更無法多元化,是要同化旅日外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