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的血型是 A 型

發表:2008-05-07 1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九五年潤八月的中秋夜正好輪值大夜班,這麼難得的事不是常常有的,醫院今天晚上也是冷冷清清的。

「小姐,我要掛號。」說話的是一位樣貌帥氣的中年人,氣質溫文儒雅教人好生歡喜,頓時我的瞌睡蟲也沒了蹤影。

我用最溫柔的聲音對他說:「請填一下表格。」中年人卻氣若游絲,兩眼無神的懇求我:「我不大舒服,你能不能幫我填一下?」,「當然!當然!請說我來寫。」

我說話的同時,發現他髮際耳邊有血絲滲出,趕忙拿出一張面紙給他,他卻急的搖頭搖手像個波浪鼓,我只好作罷。

我問他姓名,他說:「我兒子比較嚴重,我們的車在前面不遠處出車禍,一家人都受了傷,警察馬上就會送他到這裡來。我兒子是 A 型血型,請你先準備一下,我還要趕去通知我媽媽,然後回去陪我太太,她在車裡走不動了,請務必先搶救我兒子,我會好好謝你的!」說完他立刻往外走,真是個好兒子,好先生,好爸爸!

望著他漸行漸遠的身影,一回神才發現除了 A 型血型,其他的資料完全空白,一追出去他已不見蹤影了。正在懊惱之際,突然聽到一陣警笛鳴聲,警察果然送來一名小孩,緊蹙的眉頭和他父親簡直就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我立刻通知急診大夫,並緊急準備一袋 A 型血。「他爸爸剛剛已經來掛號過了,說這小孩是 A 型血。」!「他爸爸是不是駕照上的這個人?」警察先生邊發抖的指著照片上的人。「對啊!就是他...。」我說話的同時,追來一位外貌高雅的老太太;一進門就直接對警員道謝,然後又轉問我們:「小姐,我孫子沒事吧!」

她心疼的看著床上蒼白的小孫子,我趕忙安慰她「老太太,你孫子不會有事的,是你兒子去通知你的嗎?」,「對啊!他要我好好的謝謝警察先生和你,可憐兩年輕夫妻就發生車禍,留下我們一老一小怎麼辦喔!」

老太太嗚咽的轉向我說:「小姐,我能不能看一下我兒子_媳婦的屍體?」,我好像遭到電擊一樣,張著嘴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一旁的警察小聲的說:「我們到現場的時候,小孩子的父母已經當場死亡了!」......

天下事無奇不有,或許真的有其他空間的存在也說不定。往生者還懸念牽掛自己的兒子,等警察趕到才放心離去,甚至還不忘感謝幫忙參與救護的人,這個世間善惡必報,想必是真真實實的道理吧!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