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敏感事件 中共官方雜誌也神秘消失

發表:2008-05-07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7號出版的第16期《瞭望東方週刊》在福建省,至少是福州市和福清市神秘消失!這期刊物刊登有《"福清紀委爆炸案"七年未決》這篇文章,而爆炸案涉案人家屬和律師在福清市和福州市到處都看不到這期刊物。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由中共官喉新華社主辦的《瞭望東方週刊》記者金明大曾經到福州和福清專門採訪了"福清紀委爆炸案"知情人員。他的報導在4月17號的《瞭望東方週刊》刊登後,曾經接受金明大採訪的吳華英說,她找遍了福清和福州市想買這期雜誌,但一無所獲:

"在我自己福清這個地方,我各個報攤、還有大的新華書店去問了,都沒有。然後,到福州去問,到報亭或者圖書館都去問了,有的人就告訴我說:唉,上一期有看到啊,這一期幹嘛沒有呢?還沒到啊,就叫我等。那我一直在等,跟他們聯繫,到後面他們說沒有,這一期都沒有。(記者:他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他們不知道。"

為"福清紀委爆炸案"涉案人員打官司的紀斯尊律師告訴本臺說,他在福州也沒有找到這期雜誌:

"我就在福州啊,福州到處都買不到,我還到圖書館去查。(記者:圖書館怎麼說?)圖書館說沒有到貨。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它這是週刊啊,是世界書局出版的。都沒有。"

吳華英和紀斯尊得出的結論是,這期雜誌被福建省有關方面封殺了,原因就是這期雜誌刊登了《"福清紀委爆炸案"七年未決》這篇文章。我打電話到福建省新聞出版局試圖瞭解情況,但是電話無人接聽。

2001 年6月24號,福清紀委的司機吳章雄接到紀委一位領導的電話後,趕到紀委去取一個包裹,結果包裹爆炸,吳章雄身亡。在對這一重大案件進行調查的過程中,先後有六人被捕,其中五人被判刑,吳華英的弟弟吳昌龍和陳科雲被判死緩。但是他們不服,認為檢控方沒有有力的證據,而是依靠刑訊逼供後的口供來定罪。於是七年來,他們的家屬一直在替他們申訴。這個案子現在福建省高院已經18個月,一直沒有開庭的消息。

據紀斯尊透露,這一案件的主要督辦人牛紀綱當時是福州市政法委書記和福州市公安局局長。他現在已經升職為福建省公安廳廳長。紀斯尊認為,《瞭望東方週刊》刊登爆炸案的這期雜誌在福建神秘消失可能和牛紀綱有關:

"他是有責任。因為事情發生以後,他負責督辦這個案件,他背後還有一個人物,就是福建省政法委書記趙少昆(音)。他們就是採取這個截留,把這個報刊封殺掉,讓老百姓看不到。"

那麼這個爆炸案為什麼如此令一些領導感到敏感,要遮遮掩掩呢?又為什麼對"案犯"家屬的上訴久拖不決呢?紀斯尊說這個案子的真正內幕是福清市的權力鬥爭:

"這個案子的根本內幕就是福清市當時的領導,有人故意要搞紀委,所以他製造這個案件,他不是說要謀害這個司機,搞這個案子本身是要威脅紀委。"

這起爆炸案以前也曾被《中國青年報》、香港的《亞洲週刊》等媒體報導過,但是輿論的壓力至今還沒有對福建省的官方產生明顯的影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