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章家屬在香港舉行記者會(圖)

發表:2008-05-07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北京當局判終身監禁的中國著名民運人士王炳章姐姐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轉達王炳章在獄中提出保外就醫的要求,並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記者心語)

被北京當局判終身監禁的中國著名民運人士王炳章,其家人日前到廣東探望,發現王炳章健康狀況欠佳,難以適應監獄生活。王炳章姐姐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轉達王炳章在獄中提出保外就醫的要求,並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

中國民運人士王炳章,被判終身監禁的被囚至今6年,身在加拿大溫哥華的88歲王炳章母親王桂芳,近日寫信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要求中國政府遵守申辦奧運時改善人權的承諾,提早釋放王炳章。王炳章的姐姐王金環上星期到廣東省韶關探望獄中的弟弟王炳章,看到王炳章患有多種病,身體健康每況愈下,難以適應監獄生活。

王炳章的姐姐於星期三下午在香港泛藍聯盟團體的協助下於九龍的教協場地召開記者會。王金環在會上表示,王炳章在獄中提出保外就醫的要求,並希望得到國際社會的關注。:"奧運精神,首先你就應該給犯人應有的權利,北京當局既然承諾了(改善人權)就應該這樣來實行,希望大家也能夠幫我們想想辦法,如果有什麼好的建議,特別是今年的六四,六月二十七號,王炳章被中共的國安人員抓起來六週年整,看看大家是否能配合做一些事情。我個人想,我們在溫哥華或華盛頓的家屬,如何能喚起共產黨對人權方面的重視及改善。"

現年60歲的王炳章,早年留學加拿大取得醫學博士學位,1982年創辦首份海外民運刊物《中國之春》,其後創建海外首個民運組織。2002年6月,王炳章在越南被中國特工綁架後,帶返中國,並在半年後未經公開審訊,即被判終身監禁,被單獨關在韶關的監獄至今。北京當局以"為臺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王炳章終身監禁。主辦該次記者會的香港泛藍成員陸傑向本臺表示:"我們發起該次記者會主要就是為了在獄中的王炳章博士,希望能透過王大姐報導王炳章最近的情況,引起大眾的關注,傳媒的廣泛報導希望能讓王博士早日獲得自由,到外面醫治他身上的很多毛病,所謂保外就醫。因為王炳章是因為中共和越南合謀綁架的,炳章是無罪,他們是犯法的。"

王炳章承認中華民國而不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上有人建議應利用馬英九即將執政,兩岸開啟和平新契端之際,向北京當局施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