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華人克里夫蘭盛讚神韻

作者:陸查理 發表:2008-05-08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陸查理俄亥俄克里夫蘭報導】二零零八年五月三日,克里夫蘭市首次舉辦的神韻晚會吸引了各族裔觀眾,尤其來自兩岸三地在美國的華人。在中場休息時,記者採訪到來自臺灣、香港和大陸的觀眾,他們對神韻各有獨特的觀感。

首先是來自臺灣的張黛玲(音)女士,她是在Cleveland做電腦工作的,是一名軟體工程師。

她說:"我覺得很不錯,非常非常地好,我很喜歡。我很喜歡古典的音樂,帶小孩子來看,他們都很喜歡,(因為)他們都沒有看過。字幕他們也看的懂,因為有英文翻譯,所以他們都看得懂。明年我還會帶小孩子們來看,他們都希望接觸一些中國的文化。"

來自香港的於偉達(音)先生,是常年往返於美國、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生意人。他的觀感是:

"我經常回到中國和香港,差不多每年我都回去。今天我跟我的兒子來這裡,我的印象感覺非常地好。我覺得這裡的演出可以說是,在我來到美國差不多十年了,看到的最好的一個公共表演。雖然裡面帶有點宗教色彩,但是會有一大批中國人產生共嗚的。這是我今天晚上的感想。

今天的演出有些對中國有一些相反意見的,雖然不管這個是對與錯,要是推到中國國內去演出,有點困難。因為現在中國來講,是一黨專制,他肯定會想一些辦法來阻攔,做的很隱蔽,他們的作風是這樣子。

我想啊,在中共來講是不歡迎法輪功的,要是用法輪功這個名義去一定是不可以的。

這個原因非常明顯,中國政府對法輪功是非常壞的。因為一到那邊來講,他們這個傳媒啦,警察,軍隊,他們都會來干擾的,我的看法是這樣子。我看到臺灣是沒有問題,因為臺灣現在是憲政時代,不是一黨專政的時代。一黨專政呢,中國人呢就會反對他。我是從香港來的,我就反對這個一黨專制。我們當然是希望民主了,用三民主義啦,民主、民權、民生。雖然我沒有多大的宗教思想,可是只要是善的一方面呢我都是贊成的。"

來自大陸的賢村老人(筆名)則是一位有著很特殊背景的觀眾。他去年年底已經在達拉斯看過一場神韻晚會,這次有機會在克里夫蘭再次觀看神韻演出,他的感想特別多:

"我來美國已經有十好幾年了,是大陸來的。我在達拉斯看的時候,我對記者概括了三句話,第一句話就是:神主導的,是由神仙主導的;第二個就是神形兼備,第三就是盡善盡美。就是說從內容上來講的話,她是善的,從形式講的話是純美的,這是我第一次看了以後的感覺。

今天看了以後,如果說我第一次看時我是從客觀上來評價的話,那麼這一次就進入我的心裏邊來了。這一次我把我的感想概括了這麼四句話:天仙傳信,引人入勝,發人深省,餘味不盡。我今天概括了四句話。"

雖然賢村老人離開大陸在美國已經居住了十多年,但當記者問到他的姓名時,他面有難色的說:"我是一個常人,悟性不高。說實話,我是怕,我有點怕。就叫我‘賢村老人'好了。"

雖然這三位觀眾都是同文同種的華人,但是由於不同的社會環境,對於他們都喜歡的神韻演出卻有著不同的表達方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