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不理解中國為何繼續嚴批達賴喇嘛 (圖)

發表:2008-05-08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來,"西藏日報"和中國其它報紙繼續發表嚴厲批判達賴喇嘛的文章。法蘭克福匯報記者從北京發出文章說,這一切發生在中國政府代表與達賴喇嘛代表雙方"對會談結果表示謹慎的積極態度之後,所以使人感到吃驚不已。"記者的文章繼續寫道:

5月4日,中國與達賴喇嘛代表"接觸"時,記者們在深圳麒麟山莊外等待

"面對這場宣傳運動,人們必然要問中國,是否有相互接近的意願,是否只是想利用新一輪會談贏得時間,以便至少在奧運前擺脫國際批判,或者是否想不再僅僅依靠軍隊、還想通過與達賴喇嘛的接觸安定西藏的局勢。

早在六年前,北京與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開始會談時,顯然想通過這些接觸減輕國際批評,尤其迎合美國願望。對於中國來說,從來就沒有西藏問題,所以也沒有什麼事好談。根據中國的定義,西藏已經自治,談不出更多的結果。達賴喇嘛的代表受到很好的對待,可以參觀中國經濟繁榮的成就和一些寺廟,然後空手而歸。

在西藏發生動亂、繼而進行逮捕、判決和在寺廟中開展'教育運動'以後,現在應該有具體的內容可談了。在談'大藏區'和'自治'等問題之前,談談重建漢藏居民和睦相處、緩和'西藏自治區'和其它地區的形勢,這對雙方都有好處。中國要求達賴喇嘛做出實際行動,實際行動指的是什麼,至今不為人知。中國也應做出讓步,判處喇嘛重刑和在寺院開展運動都無助於局勢安定。但中國政府不僅不做出讓步,反而要按照自己的計畫繼續設計西藏的未來和僧侶的作用。"

南德意志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雖然達賴喇嘛的代表說,這次會談邁出了"良好的第一步",但雙方在奧運前不一定能像許多人期望的那樣,進行"實質性對話":

"沒有人知道,這次在深圳談了些什麼,雙方都沒有提到細節。但會談的框架條件已使人產生疑慮。中國雖然與達賴喇嘛談判,但同時每天都在辱罵他。西藏的報紙又稱他是罪犯,對西藏僧侶的政治灌輸和強硬手腕的政策仍然在執行下去。

這一切使人對北京是否進行認真談判產生了疑問。許多藏人擔心,共產黨領導人在國際壓力下現在開始暗中練劍,這是因為如果真的做出讓步,則無法對國內民族主義高漲的群眾做出解釋。現在如何利用國際社會對這一輪新對話的關注,使局面朝著有利於的方向發展,就要看達賴喇嘛和流亡藏人自己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蘭克福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