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3月不洗 6百萬蟎蟲陪你睡

作者:馮妮娜 發表:2008-05-08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蟎蟲喜濕熱、怕光,而現在很多居民由於室內裝修封閉很好,通風和採光不佳,為蟎蟲的繁殖生長及傳播營造了條件。尤其是不經常洗的被褥更是成了蟎蟲的重災區。在適宜的條件下,一個細菌經過8小時的連續繁殖就能生成1600萬個細菌。有關科學家曾經做過實驗發現一個驚人結果:3個月不洗的被子裡將會滋生600萬個蟎蟲!陰雨潮濕的天氣更容易讓被子和衣物產生大量蟎蟲,專家舉了一個很形象的比喻,這就相當於你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身上爬滿了蟎蟲!受到蟎蟲侵擾,尤其是皮膚敏感的人極易出現紅丘疹、斑丘疹、小節結及囊腫等症狀,而蟎蟲引起的細菌性繼發感染,可發生毛囊炎、膿疤或炎性囊腫等病變。

皮膚科專家說,"被子只要晒了就乾淨了"的想法也只是一種心理安慰。即便真的遇到陽光充足的天氣,紫外線有限的殺菌作用,也無法奈何被子中蟎蟲的生長。因為蟎蟲主要在被子表層裡,晒被子只會讓蟎蟲向被子裡面鑽,即使用手拍打被面,只會把蟎蟲的屍體和排泄物拍成粉末狀,反而增加了過敏源。因此,專家們提醒廣大市民,一定要想辦法定期清洗被褥。

因蟎蟲引起的面部皮膚病好發於中青年,男女均有。據科學調查,成年人蟎蟲感染率高達97.68%,它嚴重影響容貌,給患者生活和社交活動帶來煩惱,尤其是年輕患者,更加在精神上、心理上蒙上一層陰影,造成很大壓力。因此防治酒渣鼻和痤瘡等皮膚病,一直是患者及其親屬們頗為關心的問題。

蟎蟲的軀體比較小,最大的不超過1∼2毫米,最小的要在50∼100倍的顯微鏡下才能看見。蟎蟲的頭、胸和腹部連在一起,腹部上面有四對足,也就是8只小爪子。廣義上的蟎可以說無處不在,遍及地上、地下、高山、水中和生物體內外,繁殖快,數量多,而且種類不少,例如葉蟎(亦稱紅蜘蛛)、粉蟎能危害農作物、果樹;疥蟎、毛囊蟎和肺蟎則寄生在人和動物體內外,傳播多種疾病。而我們家庭中、地板、地毯中的塵蟎則可引起人的許多過敏性疾病如哮喘。




来源:桂林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