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疾病能力男女之別?

發表:2008-05-09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莎士比亞說,"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弱者"。直到今天,人們仍然認為,就體格而言,女人要比男人更弱一點。事實真的如此嗎?在抵抗疾病方面,究竟是男人的體質更強還是女人的體質更強?一系列最新研究揭開了這個謎團。

癌症

兩種即影響男性又影響女性的最常見的癌症類型是腸癌和肺癌。患這兩種疾病的男性比女性更多。英國癌症研究院的流行病學家露西.博伊德表示,說到腸癌,飲食和生活方式起著一定作用,但是"可能還存在激素因素"。

男人受腸癌影響的人數大約佔十萬分之五十五,女人受這種疾病影響的人數佔十萬分之三十五。女人不僅患腸癌的可能性更小,而且服用口服避孕藥或接受激素替代治療的女人患這種疾病的也更少。這種藥物和治療方法都包含雌激素。

博伊德解釋說:"雌激素能預防腸癌。"這個理論認為,雌激素能對胰島素產生影響。提及肺癌,因為男性傾向於比女性抽更多煙,因此男性患這種疾病的人也相應更多。

結論:男人更弱

骨骼

倫敦蓋聖托馬斯醫院的核醫學顧問醫師,內分泌學家艾格奈克.福格爾曼教授說,男性骨架更大,這讓他們佔有一個與生俱來的優勢--更大的骨骼一般更強壯。更強壯的骨骼意味著更少骨折。

福格爾曼說:"男人也會患骨質疏鬆症,但是通常是由遺傳因素、長期攝入皮質類固醇、酒精或者未知因素引起。"而且男人在老年階段一般不會遭受髖骨骨折。髖骨骨折非常危險:十分之一的患者在一個月內死亡,四分之一的患者在六個月內死亡。女性在關節炎方面也輸給了男性。據關節炎研究運動組織顯示,手患關節炎的女性是男性的兩倍,膝蓋患關節炎的女性是男性的4倍。只有髖關節患關節炎的男女比例基本相同。

結論:女人更弱

心臟病

在英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冠狀動脈性心臟病是第一殺手。英國心臟病基金會的朱蒂.奧蘇利文說:"人們感覺這是一種男性疾病。一些女性認為,如果她們在38歲每天抽20支煙,並增重5磅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妨礙。她們認為自己不會出現心臟病發作,但事實上她們會。"然而,女性擁有雌激素再次讓她們佔據一些優勢,因為雌激素具有心臟保護作用。奧蘇利文解釋說:"人們還不完全瞭解這個機能。"絕經前女性也會患心臟病,但是大部分女性是在絕經後,當雌激素水準降低時出現心臟病徵兆。

結論:男人更弱

視力和聽力

聽力和視力下降都與性別無關,儘管隨著年齡增加,女性和男性都會出現這些方面的問題,但是據報告顯示,由於女性的壽命更長,她們出現兩方面問題的可能性更大。

結論:與性別無關




来源:新華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