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陳水扁先生偉大之處在於沒有像中共那樣把執政黨地位寫進憲法

民主先聲205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5-09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有幾天,中華民國就要進行新總統的接任儀式了。在此,我想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民進黨在臺灣民主進程中的重要作用。

1949年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撤退到臺灣後對臺灣施行高壓統治,當時的主流社會、媒體都為中國國民黨所控制,但依然有部分所謂"黨外"人士爭取民主與自由。"黨外"聲勢逐漸發展壯大,1979年的"美麗島事件"可以說是黨外運動的高潮,施明德、黃信介等多人因此入獄。到1980年代,這股"黨外"實力逐漸組合、統一,並最終在1986年9月28日由132名與會的"黨外後援會"在臺北圓山飯店宣布組建民進黨。

"民進黨"的全稱叫"民主進步黨"。民進黨成立後來逐漸強調"體制內鬥爭"的重要性,積極投入臺灣各項公職選舉。

組黨後的民進黨在1986年參加第一次的"立委"與"國代"選舉,總得票率都在20%以上。此後民進黨也發動了多次街頭遊行活動,爭取當局解除戒嚴、爭取民代直選與一系列的公共政策調整。初期的民進黨雖視自己為臺灣的本土政黨,將國民黨政府稱為"外來政權",但主要的政見還是爭取民主自由,讓人民有更多的參政、議政權。在此時,民進黨主要通過發動遊行、街頭抗爭等與"政府"鬥爭,被稱為是"街頭黨"。

1987年"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宣布解除戒嚴令,開放報禁、黨禁,民進黨繼續參與臺灣政治,要求"總統"直選。1989年的臺灣縣市長與"立委"選舉中,民進黨的支持率持續上升。1992年的"立委"選舉中,民進黨再度獲勝,得票率高達33%,次年的縣市長選舉的得票率已經達到44%。1994年民意支持度頗高的"立法院議員"陳水扁當選臺北市市長,顯示民進黨已經成為能夠與國民黨抗衡的制約力量。

1997年民進黨奪得了全臺12個縣市的執政權,首次超過國民黨,"綠色執政"下的人口佔全臺總人口的71.59%。1998年的臺北、高雄兩市市長選舉中,民進黨雖失去了臺北的執政權,卻奪得了高雄市長選舉的勝利。1999年民進黨推選落選的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水扁與"美麗島"事件的參與者呂秀蓮參選"正副總統選舉",並勝選,實現臺灣歷史上的首次政黨輪替。

2001年,民進黨獲得了"立委"與縣市長選舉的勝利,民進黨首次成為"立法院"的第一大黨。同年,民進黨中央通過"臺灣前途決議文",宣稱民進黨的目前方針是"維持臺灣現狀",淡化"台獨"色彩,得到民眾支持。
2005年,民進黨在"立委"與縣市長選舉中敗給了國民黨,降為"立法院"的第二大黨。2008年3月,中國國民黨馬英九當選新一屆總統,不日上任。

我們再回顧一下民主進步黨的各屆黨主席,他們是首屆黨主席江鵬堅,之後擔任黨主席的有:姚嘉文(第二屆) 、黃信介(第三、四屆) 、許信良(第五)、施明德(第六屆)、許信良(第七屆)、林義雄 (第八屆) 、謝長廷(第九屆) 、陳水扁(第十屆) 、 蘇貞昌(第十一屆) 、游錫堃(第十一屆) 、陳水扁(第十一屆)、目前柯建銘暫時代理黨主席,直至第十二屆新主席產生。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的主要思想有兩個,一是民主進步,二是臺灣獨立。對前一個普世理想,我和中國新民黨完全贊同,但是根據《中國新民黨章程》第五章第二條"中國新民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主張在民主制度的前提下,與臺灣實現民主統一",我反對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的"臺灣獨立"。

雖然如此,這一點也不影響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在民主進步方面受到世人稱道和尊敬。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的最偉大之處就在於沒有像中國共產黨那樣把自己的執政黨地位寫進憲法。

例如,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就沒有在《憲法》裡這樣寫:"二000年,以陳水扁主席為領袖的民主進步黨領導臺灣人民,在經歷了長期的艱難曲折的各種形式的鬥爭以後,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取得了民主主義革命的偉大勝利。"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沒有在《憲法》裡這樣寫:"臺灣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和民主主義事業的成就,是民主進步黨領導臺灣各族人民,在陳水扁思想的指引下,堅持真理,修正錯誤,戰勝許多艱難險阻而取得的。"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沒有在《憲法》裡這樣寫:"臺灣各族人民將繼續在民主進步黨領導下,在陳水扁思想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堅持民進黨領導、堅持陳水扁思想、堅持臺灣人民民主專政,堅持民進主義道路。"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也沒有要求"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主席兼各縣市議會議長",而中共卻出臺了"黨委書記兼人大主任"的制度。1999年開始,中共各省市黨委書記開始擔任地方人大常委會主任。中共前組織部長張全景稱:"這樣兼職,黨委的意圖可直接轉化到人大"," 便於協調"," 現在包括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都是中央向全國人大推薦的,省裡面也是這樣的,人大副主任、整個常委班子都是地方黨委向人大主席團推薦的。"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也沒有自稱民進黨是"最偉大、最光榮、最正確"的黨。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也沒有自稱:"民進黨始終代表臺灣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臺灣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臺灣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沒有進行大量的政治思想宣傳,讓民進黨從思想上變成真正代表最廣大人民利益的政黨,把民進黨的執政地位寫進"憲法"中,將國民黨成為參政黨,控制好一切輿論工具,讓所有的聲音都服從黨的利益,維護當前安定團結的大好局面,領導臺灣人民一心一意的進行經濟建設,穩步發展民主建設的腳步。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沒有抓捕異議人士,沒有宣判異議人士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沒有對要求提高工資、改善生活環境的人民進行污蔑,沒有利用所掌控的輿論工具,宣布其為反黨、反社會、反人類的暴亂。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沒有讓"不明真相的被矇蔽的群眾"認清國民黨的醜惡行徑,激起廣大人民群眾對他們的刻骨仇恨。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沒有說:"政治問題一旦出現,要嚴厲打擊,不要熱炒,不要授人以柄。宣傳上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不要讓人猜測。敵對勢力總是從輿論入手佔領宣傳陣地"。"絕不能手軟,要加強新聞輿論管理,不要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管道"。"管理意識形態,我們要學習古巴和朝鮮。朝鮮經濟雖然遇到暫時困難,但政治上是一貫正確的"。

陳水扁先生和民進黨更沒有站在"國際戰略格局和時代發展的高度,依據陳水扁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陳水扁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精闢分析國際形勢和臺灣安全環境,深刻指出,新世紀新階段臺軍要為民進黨鞏固執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證"。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