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5月9日

發表:2008-05-09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二00八年五月九日,農曆四月五日,回顧歷史上這一天,國內外發生的大事輯要如下:

  --一九一一年:清廷採郵傳部大臣盛宣懷議,宣告鐵路國有政策。

  --一九一五年:袁世凱接受日本二十一條要求,本日被定為「國恥日」。

  --一九一六年:中華革命黨總理孫中山在上海發表討袁二次宣言。

  --一九二六年:美國飛行員伯德與本尼特成功完成在北極上空不著陸盤旋飛行,共達十五小時三十分。

  --一九三六年:英國出版商維克多蘭茲成立世界上第一個讀書會。

  --一九四四年:美國醫師斐頓和麥克林成立世界第一座眼庫。

  --一九五0年:法國外交部長舒曼發表「舒曼計畫」,促使歐洲煤、鐵聯營。

  --一九六0年:臺灣中部東西橫貫公路完工,由副總統陳誠主持通車典禮。

  --一九八六年:前台獨重要人物廖文毅病逝,享年七十六歲。

  --一九九三年:首屆東亞運動會在中國上海舉行,共計有中華臺北代表隊在內的九個國家及地區隊伍參加。

  --一九九四年:南非首次多種族民主大選,選出的四百名新科國會議員,宣誓就職,並在熱烈掌聲中無異議選舉曼德拉為總統,結束長達三百四十二年的白人少數統治。

  --一九九六年:南非第二副總統戴克拉克九日宣布,由於所領導的白人國民黨對曼德拉總統的全國團結政府影響力日漸式微,將退出政府,以扮演反對黨的積極角色。

  --二000年:高雄市議員朱安雄涉嫌掏空峰安公司逃稅新台幣三億元,九日遭高雄地檢處偵結起訴。

  --二00三年:印度九日在東部奧裡薩省進行該國第一枚本土研發的空對空飛彈試射。

  --二00五年:全球近六十個國家的元首,齊聚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參加二次大戰歐戰結束六十週年慶祝活動。

  --二00七年:東帝汶獨立後的首任總統由霍塔當選。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