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週五再有兩名兒童死於手足口病

發表:2008-05-10 0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全國爆發手足口病疫情繼續擴大﹐週五再增加兩名死者﹐全國感染手足口病死亡的人數增至三十四人。而官方公布全國染病人數激增至二萬五千人。中國衛生部長陳竺原定本週到美國出席一項活動﹐但他取消了這一行程。(畢子默報導)


5月9日,北京兒童醫院外張貼的有關兒童手足口病信息。

週五﹐安徽合肥及亳州兩名兒童死於手足口病﹐而官方公布全國染病人數截至週四已經接近二萬五千人。有傳染病專家認為,受感染的人數可能遠比官方公布的多。

另外﹐有自稱疾病預防控制工作者早前在大陸知名論壇天涯社區上發貼﹐稱疫情首發地安徽阜陽的醫務人員為了確認患者感染的不是非典型肺炎和禽流感以免上報出錯﹐因此花費過長診斷時間。

本臺記者採訪了疾病預防擯制中心的禽流感專家王雨﹐他說目前當局關於疫情的報告是客觀的﹐同時他認為即使阜陽提早一個星期上報疫情﹐也不會對手足口蔓延的情況帶來幫助。

另外﹐美國紐約西奈山醫院計畫本週向中國衛生部部長陳竺頒發榮譽學位﹐以表彰他在癌症研究上的成就。陳竺原定親自領獎﹐但日前突然宣布取消行程﹐相信與爆發的手足口疫情有關。本臺記者致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員表示不清楚領導的行程。而關於手足口病的問題﹐她而在得知記者的身份後表示不方便多談﹐但表示疾控中心已經開出多條手足口病的電話熱線。

手足口病在廣東地區的疫情迅速擴散﹐週四晚上廣東省衛生廳報告﹐早前在廣州番禺區死亡的一名未足歲的河南女嬰﹐生前證實患有手足口病。另外東莞亦有一例疑似死亡病例。而全省的手足口病病例至週四已經累計7103例﹐其中東莞感染人數在七、八日的24小時間就激增超過1倍達585例。

廣州方面有幼兒園要求學童每天上學前必須出示健康證明﹐廣州天河區中怡國際幼兒的老師表示﹐學校暫時未有停課安排。但確實有要求學童出示健康症。

而海南省週四報有180宗手足口病例﹐週五則達到314例﹐其中有2人死亡。

中國官方指,手足口發病人數月初達到高峰後,現時已呈下降趨勢,仍有一千三百多人留院,其中十三人病危或病重。國家疾控中心抽驗樣本顯示,阜陽的EV71病毒未有變異。病毒疾控所所長李德新又說,疫苗研發準備工作已啟動,正進行立項前期工作,從技術而言,成功研發需要的時間不會太長。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