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嫁就嫁五款最旺妻的男人

發表:2008-05-10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百度上搜"旺夫",結果是63400項,搜"旺妻",只有5910項,旺妻的男人究竟在哪裡?

婚姻生活從來都充滿各式相機命理,命格好的女人,不需要天圓地方,神清氣秀,她最多最多,只要在適當的時機遇到一個適合的男人--一個旺她的男人。

傳統的故事裡,每一個有才華有能力的男子背後總站著一個或者幾個賢淑溫柔聰明能幹的女子,他汲取她們的青春養分,靠著她們的無私奉獻與精神供養,成為堂堂君子。

旺夫女的要求這麼龐大,那麼旺妻男呢?

旺語錄:呼朋喝友聲望重,家業興隆氣象新

這裡,金指的是一種性格,金為剛,以性格倔強、處事果決為特色,是解決問題的行家裡手,家中無論大事小情在他面前嘁啦哢嚓一概簡化,這樣的人有強烈的話語權慾望。剛猛有餘,而柔韌不足,這是金男最大的問題。一旦遇到挫折或者難纏的事情,要不半途而廢,要不魚死網破。

金男克木女--合家又旺妻

木女,喜靜不喜動,說的話沒有想的事多。所以一個能夠有主見但別太激進的准金男倒是可以克制木女,而且大氣外向也是對木女細膩內向的互補。所以極端木女需要金男的克制,才能合家旺妻。

金男生水女--家和萬事興

水女,綿密流長,韌勁和膩人均排名第一。而威猛的男人找個弱女,似乎絕配。小心配絕了,霸王別姬、呂布貂蟬,哪個不是絕配。所以水女適合准金男,有主見但也穩重,這樣的組合才能家和萬事興。

旺語錄:文質彬彬君子志,筆走龍蛇學子風

木男就像古時候的秀才,滿腹經綸、能言善辯。木男因為自身的修養而容易固執,這種類型最適合談戀愛,多數情況都是婚前好男人。至於婚後如何,還需努力。

木男克土女--婦唱夫隨

土女,以性格堅定、思維穩健為特色,極端土女不多見,說出代表來堪稱天下聞名,遠的比如武則天,近的比如大長今。土女難得,扎根於土女的木男更難得,一旦真有了這樣的絕配,那婦唱夫隨天下無雙。

木男生火女--溫火煲老湯

火女,熱情似火、動不動就激情燃燒、動不動就大驚小怪。計畫生育造就的新生代們有很大一批這樣的典型,不過,切忌玩火,火猛了燒得沒了激情一樣灰飛煙滅。所以火女找木男得找一個成熟的,溫火煲出來的湯才是老湯。

旺語錄:好似花開當午日,恰如弱水遇春風

水男,人見人親的性格。這樣的老公是公認的賢夫坯子,人際關係廣,點子也多,很容易做到上和下睦,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很容易調教成賢夫良父。讓人著急的就是他那滴水穿石的慢性子,還有那百轉千回的沒原則。

水男克火女--男主內女主外

水男是整治火女的良藥,你急他緩,你強他弱,真要惹急了他一瓢水潑你個心冷意涼。金庸筆下的張三豐和小龍女他師祖叫什麼來著就是極端的範例,所以,只有老消防員一樣有經驗、有把握的水男,才是火女的好配偶,男主內女主外已經不再是新鮮事了。

水男生木女--木女的好營養

木女多是才女,要是毀在這種氾濫無常的洪水身上真是暴殄天物。只有被整治得規規矩矩的水男才是木女的好營養,所以防災重於治災。

  旺語錄:爭強好勝心似火,內助持家事有方

  火男,性格直率,富於陽剛之氣,不同於金男的是火男缺乏原則性,容易感情用事。火男總是生機勃勃,舞臺的中心,快意恩仇。沒長大叫陽光男孩,長大了叫大老爺們兒。水泊梁山裡中基層幹部基本都是這樣的漢子。

火男克金女--因勢利導更上層樓

金女,外剛內軟,寧折勿彎。火男缺乏原則的感情用事很容易激怒金女,如果火男不懂得見好就收,那麼這家的鄰居肯定被吵毀了。但是好鋼不是打出來的,而是火候到了磨合的結果,這個世界哪有那麼多寧折不彎的空間讓你們任性而為,火男的因勢利導可以讓金女更上層樓。

火男生土女--難得的組合

前面木克土的例子講到武則天,武則天原只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妃子,正是太宗這把熊熊大火造就了武則天的大土。而大長今雖然沒有遇到火男,但是正是她父母老師的仇恨燒出了她的土性。所以火男生土女,不過這種組合太難得了。

旺語錄:黃金久掩在泥沙,待出露時自光華

土男太多了,其實金木水火終歸塵土,男人的性格中總會有一點土性。所以,土是最大衆的,土女因為少才顯得出衆,而土男因為太多了也就顯得平常了。但他們才是最穩重、最雄厚的。

土男克水女--泥(你)中有我,我中有泥(你)

柔情似水的女子遇到難看的黃土就混成泥巴,沒有了水的輕靈,分不出彼此,其實婚姻的最高境界就是如此,賈寶玉和曹雪芹就不夠入世。書畫大師趙孟與夫人管道升被時人稱為"二妙",他們的愛情生活被後人編成了戲曲:和泥塑一個你,塑一個我,打碎重和過。再塑一個你,再塑一個我,我中有你,你中有我。這才是愛情的真諦,而最出世的婚姻不是揚長補短而是攪和在一起。

土男生金女--紅花配綠葉

土男掩沒了金女是種遺憾,這就像阿凡提說的"沙子一屋子,金子一袋子",只有土才是五行中最襯托金子的。同樣是多了害人,少了遺憾。

每一性格都會有相生相剋的兩種模式,而每個人的性格不是絕對的,所以類型也只是一個參考。

說到底,所謂的旺夫老婆也好,旺妻老公也罷,和財富地位無關,誰旺誰,無非是指誰更能在這場婚姻中付出愛心和努力,讓家庭溫暖快樂,讓長在這個家庭裡的每一個人都能得到滋養潤澤,這就是最旺你的那個人,最旺你的那段婚姻。

不用看他的面相,更不要去看他的命盤,用愛與寬容做註腳,最終,總有一款適合你。婚姻是兩個高手的一場雲手太極,最好的局面是你來我往,你推我讓,寬容大度,求大同存小異,彼此不放棄、不背離,兩個人在相互的切磋裡恩愛纏綿,慢慢的,慢慢的,成為衆人眼中的神仙眷侶。

老黃牛型旺妻男:

形象代言:俞霖VS攝影師王小慧

他寵愛你,以服侍愛妻為榮,誇讚愛妻為樂,老婆叫他向東不敢朝西,老婆一哭立即無助,痴情無限,如當年的俞霖之於攝影師王小慧,打點一切雜務,知道夫人愛美,堂堂大工程師為老婆車耳環,打項鏈;知道夫人愛攝影,星期天開車帶夫人到處遊玩,下車之後,背著相機包,裝好三腳架,配上長焦遮光罩接好快門線,只待嬌妻一按快門,就算是死,他也要擋在她面前。福分高的女子,碰到的多半是老黃牛型的旺妻男。

伯樂型旺妻男:

形象代言:潘讚先生VS潘玉良

把小女孩從妓院裡救出來,供她讀書教她寫字畫畫供她留學,成為大畫家,好像,他天生是欠她的,是為了她而生的,為了她他用盡心血,這種男人往往像那個希金斯教授一樣,用一己之力把低俗的賣花女伊萊扎培養成名門淑女,這樣的男人,以造就一個新的女人為己任。

智慧型旺妻男:

形象代言:錢鐘書VS楊絳

他欣賞你,懂得你,你們碰在一起便火花四射創意無限,靈動多姿,兩個都獲益良多,當年的張愛玲遇上胡蘭成,楊絳遇上錢鐘書,在同一個世界裡,你們藉著彼此智慧的光輝再造金身,再上一層,進入新的天地。

哥哥型旺妻男

形象代言:胡適VS胡冬秀

他遷就你,讓著你,事事以你為先,大男人不計小女人過,大男人不跟小女人鬥,像胡適對髮妻胡冬秀,最怕老婆大發雌威,講究新式男性三從四德"太太出門要跟從,太太的話要聽從,太太講錯要盲從。太太化妝要等得,太太發怒要忍得,太太生日要記得,太太花錢要捨得。"他是她的哥哥型旺妻男。

寬容型旺妻男

形象代言:梁思成VS林徽音

民國美女林徽音的老公梁公子,他最出名的倒不是設計了哪座橋哪棟樓,而是他對老婆匪夷所思的寬容大度,最著名的一個段子是聞知老朋友金岳霖愛上自己的妻子,深思一番對老婆說"金岳霖兄是個優秀的人,如果你們真的相愛,就愛吧。"這男人的愛不是湖泊也不是河流,而是天空、是大氣,有了這樣的男人做襯底,再飄忽如箏的女人心,最底下那根細細的線總會落在他的手心。他有無限自由空間給你,不猜疑不嫉妒。你有無限空間,伸長舒展,卻牢牢地系掛著身後的土地。


来源:北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