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由來

作者:珊玉 發表:2008-05-10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臘的傳說

傳說母親節是源自古希臘人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而來。莉雅女神就是宙斯的母親,很多希臘神話中的神都是從她而出,她可說是眾神之母。

英國的傳說

十七世紀的英國,在教會中把希臘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演變為對耶穌之母瑪莉亞的崇敬。後來人們把加入教會的受洗儀式,就訂在"母親節"這一天。

此外,英國還有一種關於母親節由來的說法。話說在英國早期有許多窮人會讓自己的孩子到有錢人的家中當佣人,這些窮人小孩會寄住在主人家裡。直到"母親節"這一天,主人會讓他們放假,讓他們可以回家與母親、家人團聚。這些孩子也會精心準備一些母親喜愛的禮物或蛋糕,帶回家送給母親。

美國的傳說

1907 年,據說在美國費城,有一個叫做安娜.賈薇絲的女孩,為了紀念她去世的母親,發起了一項全世界性的母親節的活動。安娜.賈薇絲的母親,是一位服務於教會與主日學校的老師。她時常在課堂中宣揚母愛的偉大與敬養母親的重要。她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有人訂立一個普及全世界的母親節,讓所有母親都能得到表揚與關注。

1905年5月的第2個星期天,安娜的母親不幸去世,孝順的安娜為了幫母親完成心願,於是開始推動成立一個世界性的母親節。在安娜百般辛苦遊說與奔波之後,終於在1908年,安娜的故鄉─費城,首先確立5月的第2個星期日作為母親節。

之後,陸續有許多州也紛紛響應,到了1921年,美國國會終於正式通過母親節為全國性的紀念日。此舉也帶動其他國家相繼仿效。因為安娜的母親生前很喜歡康乃馨,所以也將康乃馨作為母親節的代表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