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給您介紹純正的新疆小吃 (圖)

發表:2008-05-10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喀什城內大巴扎熱鬧非凡,有"香港巴扎"之稱,沒有買不到的貨,沒有吃不到的新疆小吃,緊挨著世界四大清真寺之一的艾提尕爾大寺。逛巴扎需要有很好的眼力,一是看好了同行的人不能逛丟了,還有大海撈針尋找吸引的物品珍奇。耐心地在巴扎裡泡上半天,南疆之行,絕不虛走,英吉沙小刀、煙灰缸、乾果、饢、鞋靴......

酸奶疙瘩:用酸奶子做的,在新疆的各個城市都可以看到。一個字,酸:)


大盤雞:正宗的新疆大盤雞哦,發源於新疆的沙灣鎮。土豆也大大地好吃。攝於沙灣鎮。


吃完大盤雞就著湯汁吃皮帶面。面有皮帶寬。


烤肉:來新疆就是要吃烤肉。烤羊肉在新疆就叫烤肉。因為那邊多數只吃牛羊肉。


饢包肉:饢的上面是大塊兒的牛肉。


羊雜湯:很鮮很鮮,不過羊味兒比較重。


烤包子:新疆的包子是用烤得,羊肉剁碎了,用麵包上,放在爐子裡跟靠餅一樣地烤。


新疆涼皮:


饢:新疆最常見的吃食了有一個菜盆那麼大,上面撒了芝麻還有好看的花紋。攝於喀什蓋孜縣。右側的是圈圈饢。


椒麻雞:烤雞加上湯料,然後撒上很重的花椒,就做成了這道小吃。想起來還流口水。攝於喀什夜市。

烤雞肝


油塔子:有甜有咸。甜的裡面是各種果仁。咸的是雞蛋加上孜然香料,香!攝於喀什清真寺對面的維族人夜市。


石榴汁:巴扎(新疆的市場的意思)上榨石榴汁喝。攝於喀什大巴扎。


涼麵:新疆涼麵攤,好看吧。攝於烏魯木齊大巴扎。


羊奶冰激淋:來之前就聽說有這玩意兒。但是他們說是羊油冰激淋,其實是羊奶拉。攝於烏魯木齊大巴扎


烤全羊:終於見到完整的烤全羊了。攝於五一路夜市。


烤魚:要數布爾津夜市的烤魚最好吃了。


這裡都是冷水魚,夜市裡面還有烤玉米,還有啤酒花釀的飲料,酸酸甜甜的好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