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了翅膀 仍是天使

發表:2008-05-10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在外地出差的我坐飛機趕回來時,十個月的兒子新新已經被推出搶救室。持續的高燒損傷了腦神經。出院後,我們常常測試新新的聽力和視覺,沒有發現任何異常,我們終於放下忐忑的心。

漸漸地,發現他開始瞪著無神的眼睛發呆,或者呈現一種令人不安的笑容。抱著他四處求醫,結論同出一轍:"新新的智力停留在幼兒期,除非發生『奇蹟』!"

那是段痛不欲生的日子,抱著孩子尋找各種可能的奇蹟,秘方丶偏方,甚至針灸!我深深自責為了事業沒有照顧好兒子,卻不敢留在家裡面對。日復一日,淚流盡了,心也似乎麻木了。老公也因為家裡氣氛沉悶,漸漸變得很少回家吃飯。

而後我又懷孕了!2002年的夏天,一對漂亮的雙胞胎『陽陽』和『月月』降臨了,滿月以後,那對粉雕玉琢的娃娃,總是甜甜地笑,很少哭鬧。讓我充分享受到做媽媽的喜悅。我已經顧不上『新新』了,無論多麽約束自己,潛意識裡已經開始忽略『新新』,把他交給保姆,甚至開始討厭他那副傻傻的樣子。

轉眼,『陽陽』和『月月』會走了。『新新』常常注視她們的一舉一動,而且不同於平時呆滯的眼神。我是決不允許他接近妹妹們的,他只能那樣在一邊望著,可我控制不了『陽陽』和『月月』蹣跚邁向『新新』的腳步,她們對『新新』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而我卻捨不得強迫她們什麽,只是一次又一次嚴厲地對『新新』說:【記住,不許碰妹妹!不許碰妹妹!】漸漸地,他對我有了怯意,我卻絲毫不覺得有何不對。

一天,突然聽到孩子的哭聲,我連忙跑進臥室,看到『新新』正從床的欄杆間縫拉『月月』的兩根手指。我氣瘋了一把拉過新新,照著他的手狠狠打:【不是告訴你不許碰妹妹,不許碰妹妹嗎!看你以後還碰不碰妹妹!】我越打越生氣,似乎在發泄對他積累的厭惡!我瘋了似的尋找可以用來打他的東西,直到看見鏡子裡自己魔鬼一樣的臉。我終於聽到孩子們的哭聲,終於看到蜷縮一團哭泣的『新新』,還有女兒們的喊叫聲……

保姆回來了,抱起『新新』,看著我餘怒未消的臉想說什麽..我擺擺手讓她回自己的房間。突然看到床上有幾塊動物餅乾,『陽陽』的手裡還握著一塊要餵我。我連忙到『月月』那邊,果然『月月』那邊床下有幾塊餅乾,已經被我踩碎了。『新新』最喜歡吃動物餅乾,原來他拉妹妹的手是要給妹妹餅乾。連忙到他的房間,他已經被保姆哄睡了,可還在睡夢裡抽搐著。我這是怎麽了?我還是他的媽媽嗎?

一天,我和女兒們玩著抱抱的遊戲。忽然,『新新』也張開他的胳膊,向我跑來含糊地叫著:【媽媽,媽媽!】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兒子自從來到這個世界從沒開過口!我哭了:【兒子,媽媽有多久沒摟過你!媽媽對不起你!】

開始認真思考我的孩子們,我有一個與眾不同的家庭,我竟然有"三個孩子"!將來要有他們自己的人生。等我離開這個世界以後,只有他們才能互相照顧。尤其『新新』,他需要好多好多的愛。

我不再分開他們,而是常常告訴女兒們:要"好好愛哥哥",因為沒有哥哥,就沒有她們!我知道她們還聽不懂,只希望她們能記住我的話。新新越來越聰明丶進步,不但會叫爸爸丶妹妹了,還會含糊表達自己的需要,而且會隨著節奏跳些簡單的舞步。我終於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奇蹟』了!

『陽陽』和『月月』到了上幼稚園的年齡,我也該上班了。為了減少我的負擔,婆婆來商量著把『新新』接走。『新新』被帶走的那個晚上,女兒們不肯上床睡覺,一定要等哥哥回來。【哥哥什麽時候回來?為什麽哥哥不上幼稚園?】,【哥哥生病了,要好長時間才會好。】她們又問:【他會想我們的,為什麽我們不照顧他呢?快讓哥哥回來,我們會照顧他的。】...

女兒們只去了三天幼稚園,就說什麽也不肯去了!告訴我幼稚園裡有好多好玩的玩具,還有好多的小朋友,還學習新歌丶認字丶英語,她們要等哥哥回來一起去。她們充滿期盼的眼睛望著我,還帶有小小的挑釁。

【你們的哥哥,他和別人不一樣,他永遠學不會那些事情!】女兒們為我擦著淚:【會的,會的,媽媽,哥哥能學會,我們會幫助他的!】我感到了歉疚,只會一味逃避,不像孩子們充滿信心去面對。

門鈴響,竟然是婆婆送『新新』回來了!幾天不見瘦了好多。婆婆無奈地說,這幾天他幾乎沒吃東西,也不肯睡覺,只一直哭,喊著妹妹,妹妹。她看了心裏實在難受,只好就送回來了。

女兒們興奮起來,拉著『新新』的手,開始講幼稚園的事情,還催促我為『新新』換最漂亮的衣服,他們要一起去幼稚園。

我找到園長,請求她讓我的孩子們在一起上學。女兒一邊一個拉著兒子的手,並揮手說再見!每天從幼稚園回來,女兒都幫助『新新』複習,而且不許我插手。我的女兒們是班裡最出色的孩子,學什麽都特別快,而且記得牢!那是因為她們要教哥哥,從沒看過比她們還有耐心的孩子,輪流一遍又一遍教著,一個單詞往往要重複好多好多遍。每次『新新』學會了,她們就會歡呼,翹起大拇指說:【哥哥你好棒,哥哥你真棒!】而我的兒子,傻傻憨憨地笑著。

一個月後,女兒們興奮地拉著兒子跑來告訴我,哥哥會寫自己的名字了!兒子在紙上歪歪扭扭地寫下兩個大大的"新"字,我再一次淚流滿面。

一天,走到教室門口,聽到有個孩子喊著:你們的哥哥是個傻孩子!我一驚,連忙走進去阻止老師,決定讓孩子們自己去面對。

『陽陽』憋紅臉對那個孩子說:【我的哥哥不是傻孩子,他是天使,他丟了翅膀,來到我們家,變成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他只不過還沒習慣人間的生活。】孩子們發出哇的驚嘆聲,你們的哥哥竟然是天使哎!

老師含著眼淚對孩子們說:【新新是我們班的天使,他會愛我們每個小朋友,還教會我們如何去愛別人。】

回家的路上,問她們為什麽那麽愛哥哥,她們回答:【因為沒有哥哥就沒有我們啊!】原來她們已經牢牢記住了我的話,那麽小,就懂得善心待人丶為別人設想!他們是上天賜給彼此的天使吧!也是上天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即使天使掉了翅膀還是天使!也許他們有特殊使命而來的吧!善待每一個生命,善待神天上的兒女!神會為我們開創最好的一條路的 !


来源:是網 Ye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