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地電廠退伍士兵被拒絕安置

發表:2008-05-1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民生觀察接到全國各地多個電廠退伍士兵和他們家長的投訴,反映退伍士兵回地方電廠後,被拒絕安置,有的時間長達近十年。

據陝西省寶雞市發電廠的一位夢女士介紹,她的小孩 2007年轉業退伍後,被安置到寶雞市發電廠上班,可是寶雞市發電廠拒絕接收。寶雞市發電廠給出的理由是,這個廠已被中國國電集團公司(簡稱國電)於 2008年1月接管,國電有政策,不安排或少安排退伍士兵,2007年,整個寶雞市發電廠只分配了11名退伍士兵安置名額,而以前,寶雞市發電廠對回來的退休士兵全部進行安置。現在,寶雞市發電廠有57名退伍士兵未得到安置。

在河南濮陽國電公司,有一位姓張的退伍士兵,他2004年轉業後被分配到這家公司,可一直沒正式上班,只是作為臨時工在國電公司工作,每個月的工資只有六百多元,至於養老、醫療等各種社會保險都沒有。張先生說,濮陽國電公司像他這樣的退伍士兵僅他知道的就有好多名。

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供電公司也拒絕安置退休士兵。據一位2000年就退伍的士兵告訴我們,他2001年被分配到東海供電公司,可該公司拒絕正式接收。他到該公司上班後,連臨時工都沒算上,因為臨時工還與公司簽訂了勞動合同,而他什麼合同都被簽,更談不上擁有公司的正式編製。由於不堪忍受極低的工資待遇, 2005年他被迫離開東海供電公司。此前他曾找有關部門和領導交涉,被告之"我們是按縣委指示辦的,有權拒絕接受退伍兵"。現在,這位元退伍士兵的檔案和勞動關係又被退回到東海縣民政局,重新又回到了約十年前待分配安置的處境。

而民生觀察此前還多次報導了甘肅大唐熱電廠拒絕接收張海鵬等退伍士兵的情況。

另據悉,全國各地的電廠退伍士兵正準備聯合進京上訪。

来源:民生觀察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