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樓市促銷十年罕見 房價恐怕還要跌

作者:邢飛 發表:2008-05-11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買房送房到買房送寶馬車,5月的北京樓市再掀促銷風潮,而力度為近十年來罕見。業內專家表示,隨著緊縮式宏觀調控力度不減,激進的促銷也許只是開始,北京房價的真正下調將在不久後到來。

但市場要留意的是,雖然北京樓市進入5月以來,46個新盤開始蜂擁上市,但銷售量持續低迷,樓市的觀望情緒濃郁;另一方面,由於5月的新盤裡高端項目比重較大,導致房價上漲壓力仍大,北京樓市至今前景不明。

北京樓市成交持續低迷

中新網報導,"買一套聯排別墅贈送一套價值63萬元的精裝公寓",位於亦莊的某開方商從4月末開始打出促銷招牌。而在臨近北京CBD(中央商務區)商圈的一個大戶型樓盤也毫不示弱,近期打出了"買房送寶馬車"的廣告以吸引買家。

進入5月以來,北京許多開發商推出力度空前的折扣。"在樓市的傳統銷售旺季,開發商促銷力度如此之大,這在近十年來都很少見到。"一位業內專家昨天表示。

儘管國家發改委在上月認為"二季度樓市將逐步走出觀望",不過,4月份以來市場的表現卻很難和"變暖"沾邊。統計顯示,北京前4個月期房住宅成交量較去年同期下跌45%,為近年來的歷史低點。而"五一"假期3天時間,北京市商品住宅期房網上簽約量僅為395套,商品住宅現房網上簽約量為15套,遠遠低於去年同期。

事實上,行業龍頭企業萬科在上月的表現頗具代表性。儘管一季度實現了過百億元的驕人業績,但萬科在二季度首月的銷售卻出現下滑。統計顯示,萬科在4月份實現銷售面積48.2萬平方米、銷售金額43.2億元,銷售面積和銷售金額較前一月分別下跌了約三成。

房價下滑或將成必然

對於北京樓市的未來前景,眾多知名開發商都難以給出樂觀判斷。甚至有業內人士表示,開發商激進的促銷也許只是開始,北京房價將在不久後出現真正的下降。在北京,"房價下跌論"開始佔據上風。

一位業內專家昨天表示,房地產調控正在迫使炒房者和開發商囤積的住房向市場釋放,這將使供應量成倍放大。另一方面,從2003年至今,持續高速增長的房地產投資與多子女一代消費人群的退潮,從根本上改變了商品房的供求關係。"所謂商品房供不應求、房價只漲不跌的說法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

"去年房價大幅上漲已經在透支房價,因此價格回調將成必然。"看空房價的還有北京國華置業有限公司策劃總監趙加。作為參與華貿中心項目建設的"重臣",趙加認為,開發商應該對傳統模式進行反思,"國際成熟的開發商都涉足商業地產領域,相比單純的住宅開發,商業地產能給開發商帶來長期回報,這將增加開發商抵禦風險的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