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感謝臺灣捐助 願促成包機

作者:黃季寬 發表:2008-05-14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省汶川十二日發生大地震造成慘重災情,臺灣各界十分關切,紛紛表示慰問和捐助,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今天表示感謝,並且指出願盡快促成包機接運救災物資和受困臺灣民眾返臺。

楊毅今天是在國臺辦例行記者會上作此表示。

楊毅指出,中華航空公司、復興航空公司已分別就包機運送救災物品和接運八百多名受困臺灣民眾返臺事宜,向中國民航局提出申請,國台辦正在積極協調,盡快促成此事。

楊毅同時指出,四川地震災情受到臺灣高度關注,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會致函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對災區表達關切和慰問;馬英九、連戰、宋楚瑜、郁慕明也分別表達關切和慰問;海峽交流基金會兩次致函海協會,向受災地區民眾表達慰問之意,並表示願意組織具備特種專業救援能力的搜救隊赴大陸提供救援;臺灣紅十字組織通過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向災區民眾表達慰問之意,並計畫捐款三十萬美元,另準備與慈濟基金會和法鼓山協會,以貨運包機方式向四川運送食品、藥品、毛毯、醫療器械等物資共計一百一十噸。

楊毅還披露了目前已表示將向災區捐助的臺灣企業和人士包括:台塑集團捐款人民幣一億元;鴻海集團捐款六千萬元;潤泰大潤發公司捐款五千萬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梁以個人名義捐款兩千萬元,並準備安排私人飛機運送藥品赴災區;裕隆集團嚴凱泰執行長致電錶示捐助意願;旺旺集團捐款五百萬元,捐贈五百萬元人民幣的食品,旺旺集團五十卡車的食品今天上午已發到災區。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個人捐款五百萬元;頂新集團康師傅捐款三百萬元,捐贈七百萬元食品;統一集團捐款五百萬元,捐贈五百萬元人民幣的食品;華新麗華集團捐款三百萬元;金錢豹(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捐款一百二十萬元。

同時,台企聯將向地震災區捐款六百七十萬元。其中,台企聯常務副會長、上海龍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葉惠德捐款一百萬元,台企聯副會長、廣州市好又多商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於日江捐款一百萬元,台企聯副會長、大成食品(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長韓家宸捐款一百萬元,台企聯副監事長、鄭州丹尼斯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王任生捐款一百萬元。

其它臺灣有關人士、企業和大陸台資企業也向災區民眾表達關切之情,紛紛慷慨解囊,捐資捐物。

對於臺灣各界的捐助,楊毅表示,「對於廣大臺灣同胞的深情厚誼,大陸同胞體會到了。這不是捐多少錢的問題,也不是簡單的捐多少物的問題,體現的是中華民族扶危濟困、一方有難、八方支持的傳統美德,體現的是兩岸同胞血濃於水的同胞愛、手足情。」

楊毅說,「對於臺灣同胞的深情厚誼,我們深表感動,我辦也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海協也於十三日復函海基會,告知已將海基會慰問及擬派救援人員前往災區提供救助之意向有關方面轉達,並表示誠摯謝意。」

至於臺灣紅十字會、海基會、臺北縣、潤泰集團以及醫療界、慈善機構等團體、人士表示,希望組織救援隊伍前往災區協助救災,楊毅指出,國台辦已及時向中國大陸的有關方面轉達,「有關方面表示,由於災情嚴重,災區交通道路受阻,通訊十分不便,進入災區非常困難,所以目前難以安排臺灣救援人員前往災區救援。今後一旦條件具備,有關方面將視需要與臺灣相關單位、團體聯繫。」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