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生物護照會泄露個人隱私?

發表:2008-05-14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政府早前以法令的形式,而不是議會審議通過的法律,宣布在法國正式實施生物護照計畫,法國國家信息自由委員會稱政府此舉忽視了對個人隱私構成侵犯的可能性,因為生物護照錄入了個人的重要信息。

海外版消息,11日的政府公報刊登了法國國家信息自由委員會早在2007年12月11日,向政府實施生物護照所表達的關注意見,稱生物護照錄入個人重要信息,會對個人隱私構成侵犯。

法國政府此舉是為了早日完成歐盟制定的統一生物護照計畫,所有歐盟成員國被要求在2009年6月28日之前,完成生物護照的換發工作。該計畫將要求護照持有者拍攝數字身份照片之外,還要求持有者錄入八個手指的指紋,並將此數字信息儲存入政府的信息處理系統。

信息自由委員會主席杜爾科特別表示:政府的新法令沒有聽取兩點意見,一是這樣一個牽涉到個人信息的重要決定,應該提交議會審議,並以法律的形式實施;另外一點則是,至今也未看到政府籌建個人信息處理中心的理由所在。

歐盟早就達成共識,即:公共秩序及安全的考慮並不足以要個人付出犧牲隱私與個人自由。國家信息自由委員會認為此次政府的法令超出了歐盟所要求的範圍,因為歐盟只要求錄入護照持有者兩個手指的指紋,而不是八個,而且歐盟不要求這些信息存儲在信息處理中心。

生物護照的使用會簡化護照製作、發放、更新和替換的程序,提高速度效率,同時將有效地打擊與遏制偽造,走私護照,只是全國性地儲存個人信息,讓信息自由委員會覺得沒有必要,因為它無法徹底杜絕護照信息舞弊的發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