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 航廈震天響 人潮衝破玻璃

發表:2008-05-14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發生大地震的災後第二天,被搜尋到的民眾,當場輸液,等待救援。(網路圖片)

"太可怕了!"自四川歷劫歸來的臺灣旅客,昨天陸續返國。偕妻度蜜月的黃志強說,地震發生時,他們搭乘的飛機正在成都機場滑行準備起飛,突來的一陣劇烈震動,乘客們一度都以為飛機撞上拖車,他直覺望向窗外風景,赫然發現建築物呈波浪狀上下起伏。

*起飛時遇震 以為飛機撞拖車

地震發生後首批返臺的二十六名旅客,昨日上午搭乘港龍航空KA432班機抵達高雄小港機場,旅客難掩疲憊神態,表示這是畢生難忘之旅。

黃志強說,強震後,飛機隨後立即停飛,但餘震依然頻繁,機上一百七十名旅客驚嚇過度,鼓噪要求下機,不願待在機上等死。機長出面安撫情緒,表示遭逢天災,一旦要求下飛機,再次登機很困難,旅客只好從二時三十分,待到晚間十時三十分。

黃志強指出,直到晚間飛機再度起飛到香港,旅客們齊聲鼓掌"慶祝重生",高喊:"終于飛上去了。"

旅客何思賢醫師一踏進機場,太太立刻飛奔接機,兩人恍如隔世相見,當場互相擁抱,何思賢直呼回家的感覺真好,歷劫歸來讓他"更愛臺灣",太太準備豬腳麵線要給丈夫壓驚解厄。

*機場一片亂 當場嚇哭不少人

臺南市新營分局少年隊二十二人,昨日下午搭機返抵國門,眷屬張小姐說,事發當時正於機場內進關,突然一陣天搖地動,只見機場人員、公安拔腿就跑,旅客隨後察覺地震,才趕緊疏散逃離,機場一片混亂,大家驚慌失措,還有人當場嚇哭,人潮甚至衝破玻璃。她說,對於中國方面的危機處理不敢苟同,安全沒有保障,以後不再去中國旅遊。

從桃園機場回國的紅葉旅行社九寨溝團,旅行社經理王定國特別為所有人準備一個紅包和豬腳麵線,團員邊吃邊說:"平安回來就好。"

*官員跑第一 中國危機處理差

紅葉旅行團是在成都機場準備通關時,聽到航廈玻璃帷幕很大聲響,以為是飛機撞進航廈,接著就是天搖地動,直覺是地震來了,正在查驗護照的官員拔腿就跑,接著一片混亂,機場官員各跑各的,最後把還沒有查驗護照的旅客帶到一個房間。領隊謝淑華說,也許是當地人第一次碰到地震,機場人員處理的方式真的很差。

臺中市蓮安旅行社的九寨溝團,共有九百人在當地旅遊,第一批返臺旅客在13日傍晚五時十五分及晚上九時抵達桃園機場,共一百四十人,旅行社將視航班情況,分批安排其餘旅客返家。

九寨溝停止出團,但臺中市有家旅行社之前預訂今天出發的機位仍被航空公司要求付錢,臺中市旅行公會理事長黃耀德表示,他將與旅行公會全聯會聯繫,希望全聯會出面,統一與航空公司協調。

旅遊業近日發生吳哥航空、遠東航空停飛及四川地震等事件,黃耀德說,接連遭受這些衝擊,業者已經很脆弱,希望政府幫幫忙,協助業者降低損失。

---------------------------------------------------------

一震完 成都人癱在地上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中國四川發生大地震的災後第二天,成都八十%的店家都關門不做生意,仍開店的主要是以餐廳為主,其他如大型商場、電器行、服飾店及一般店家,幾乎都將店門拉下,停止營業。

全城塞滿帳篷 台商報平安

一名成都台商打電話回臺灣報平安時指出,成都災後如同臺灣當年九二一大地震過後,沒有人敢待在建築物內,在成都街頭,只要是空地,就停滿車輛或是搭起簡易帳篷,即使成都市區建築物倒塌並不多,但因為成都人從以往到現在都沒有地震的概念,如今發生大地震後,人人餘悸猶存,更擔心可能隨時再發生餘震。

該名陳姓台商表示,地震發生時,人根本就站不穩,他因為是住在一樓,第一時間就衝到屋外,直覺上,這一場地震持續了好久。震完後,很多人嚇癱在地上,通訊也中斷,一恢復通訊,大家就忙著打電話報平安,很多人在這場災難後,更加體會到親人團聚的重要性。

不過,即使家人團聚在一起,還是不敢回到屋內,可以說,地震不僅實質帶來災害,也讓當地人的心理受到很大的傷害,甚至對室內空間產生恐懼感。

至於主要災區距離成都約九十公里,情形如何?連成都人都不知道,因為他們的消息都來自中央電視臺新聞報導,或聽廣播。

陳姓台商說,該處有很多道路中斷,加上持續下雨,災區的消息都出不來,大夥兒只知道災情很嚴重,至於會嚴重到什麼程度,現在根本沒人清楚。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