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札特的小故事(圖)

發表:2008-05-14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六歲的貝多芬第一次拜訪莫札特時,莫札特態度冷淡,認為貝多芬所彈奏的是嫻熟於心的曲子。貝多芬察覺出他的態度,於是請莫札特出一個主題,莫札特聽了他的演奏後,激動的對在座的朋友們說:‘請注意這來自萊茵河畔的孩子。他將揚名天下'

一七九0年十二月海頓初訪英國,似有預感的莫札特向海頓道別,他哀傷的說:‘親愛的爸爸,這將是最後一次親吻,我怕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孰知竟然應驗了。一年多後,當海頓帶著倫敦交響曲滿載而歸時,卻見不到他那天分舉世無雙的兒子了。

莫札特很喜歡父親好友薩何特奈的小提琴,因為這把小提琴音色很清柔圓潤,莫札特就稱之為奶油小提琴。一七六三年初,薩何特奈探望莫札特一家人,小莫札特竟能指出薩何特奈的奶油小提琴比他自己的小提琴低了八分之一個音;這是連大人都不易察覺到的音差,可見莫札特聽覺之敏銳。然而,莫札特十歲時對小喇叭卻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恐懼感,為了克服這種恐懼感,莫札特的父親雷奧波德請好友薩何特奈在莫札特身邊吹奏小喇叭,莫札特一聽到小喇叭的聲音立刻臉色蒼白,薩何特奈只好無奈的停下來。

莫札特的天才也表現在樂器的演奏能力上,一次,莫札特從維也納帶回一把別人贈送的小提琴,雷奧波德正好要為當時出色的小提琴手汪茲爾試奏新曲,雷奧波德拉中提琴,汪茲爾拉第一小提琴,薩何特奈拉第二小提琴;小莫札特請求擔任第二小提琴,雷奧波德認為小莫札特對小提琴一竅不通,根本不相信他能演奏小提琴。小莫札特說:‘擔任第二小提琴根本不需要學。'父親命他走開,不許再打擾,小莫札特因而痛哭起來,薩何特奈此時同意讓莫札特一起拉第二小提琴,雷奧波德才勉強同意。很快,大家發現他們的顧慮是多餘的,小莫札特沒有拉錯任何一個音,薩何特奈驚奇的停了下來,而雷奧波德早已流下驚奇與希望的淚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