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衡測震術5月12日得驗證(圖)

發表:2008-05-15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5-13 發布的消息。 "龍首銜著的銅丸落在蟾蜍口裡了,這次地震的方位應該在西南!"昨日14時40分,當人們正為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而震驚時,南陽四聖科技文化傳播服務中心負責人吳迪即對記者說出了地震方位。而此時,有關方面尚未發布地震的相關信息。

讓吳迪敢於下如此結論的,是他複製的精銅候風地動儀。幾分鐘後,各大網站爆出消息:四川省汶川縣12日14時28分發生7.8級地震。汶川,距南陽直線距離800公里。

公元132年,被後人尊稱為"科聖 "的南陽人張衡,早於西方1600多年發明瞭人類歷史上最早的測震儀器--候風地動儀,並於138年準確測出了甘肅隴西地震。但遺憾的是,地動儀原件因戰亂而失蹤,留給世人的僅有《後漢書·張衡傳》中關於描述張衡候風地動儀的196個漢字。古往今來,多少科學家都想復原出張衡候風地動儀,但一直未能成功。2006年6月,南陽青年吳迪經過6年的潛心鑽研,終於成功複製出具有測震演示功能的精銅候風地動儀,並獲得國家專利。

15時,記者趕到存放精銅候風地動儀的南陽漢畫館。恰在現場的臺灣年代電視集團執行董事王宜凌父子,正饒有興趣地圍著地動儀拍照。守候在地動儀旁邊的吳迪介紹,地震發生後,為了印證精銅候風地動儀的可靠性,他冒著餘震可能發生的危險,迅速來到漢畫館,看到八分之一型精銅候風地動儀西南方龍首銜著的銅丸落在蟾蜍口裡,就立即向本報記者報告他的發現。隨即,國家地震局和我市政府發布的公告,證實了地動儀的準確性。

祖籍南陽內鄉的王宜凌父子說,地震發生時,他們正在漢畫館參觀,目睹了地動儀的準確測震後,深受震撼。王宜凌說,吳迪複製的候風地動儀太神奇了!印證了"科聖"張衡的偉大發明,值得家鄉人驕傲。


来源:南陽電視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