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程宜華 發表:2008-05-15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天候不佳、道路崩塌的環境下,中國四川大地 震災後的救援行動成為一件艱鉅的任務。針對受困在山 上村落裡的生還者,中國軍方已出動直升機前往空投食 物和藥品,也持續進行殘破瓦礫中的搜救行動,找尋任 何有希望的生還者。官方統計死亡人數目前已攀升至15 000人。

▲月初遭遇強大風災的緬甸,未來恐怕將面臨第二 波威力極強的熱帶氣旋,國際紅十字會估計目前的死亡 人數可能達到十二萬八千多人。而長期以來不支持緬甸 軍政府的美國最近發出了首批空運救濟物資,但是緬甸 軍方在承受巨大國際壓力下仍堅持嚴格控管,部分災區 也遭到隔絕,此種態度已受到國際許多領導人責難。

▲美國大型電信公司AT&T(T-US)和其他海外企業最 近一直試圖打進印度電訊市場,不過印度電信監管單位 恐怕不會這麼容易放行,想要收購印度無線電訊業者的 公司受到阻撓。印度目前手機使用戶已經超過了美國, 約為2.61億,而今年前三個月新增手機使用戶就高達 2700萬人。

▲新加坡電信(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宣 布第四季獲利財報,淨利潤成長11%,不過表示由於全 球經濟前景不明,未來對企業獲利仍抱持謹慎態度。

亞洲重量級電子大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 nics)高層再度大變動。執行長尹鐘龍(Yun Jong-yong) 閃電辭職下臺,結束10年的領導職位,新任執行長由副 總裁李潤雨(Lee Yoon Woo)接任。

▲英國超市連鎖企業Tesco出資19億美元收購了36家 E-Land擁有的韓國服飾零售商連鎖店(Homeover),特易 購表示此一跤易案交有助於其市場地位,更能讓結合營運 模式使雙方互蒙其利。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