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援人員首批獲准進入中國災區(圖)

發表:2008-05-15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星期四(5月15日)透露,中國政府已經同意日本專業救援人員前往四川地震災區協助救援。
日本救援人員是首批得到中國當局批准進入災區的外國救援隊伍。

距離震中最近的汶川縣映秀鎮一片廢墟

美國等國家的救援人員此前也表示已經做好前往中國的準備,但中國此前表示由於前往重災區的道路完全損毀,救援人員尚無法開展工作,因此無法接受海外救援人員。

據中國中央電視臺報導,中國國家專業救援隊和來自27個省市的專業救援人員已經進入地震災區協助和指導救援工作。

由於天氣改善,中國空軍直升飛機和空降兵等昨日起可以進入震中汶川縣和茂縣等地區。

不過通往汶川以及茂縣的所有公路都仍未搶通,而且不斷的餘震給疏通工作造成困難。

直升飛機

目前所有救援人員仍然需要依靠步行、水路以及空降方式進入這兩個縣。

中國政府最新調動60架空軍直升飛機和30架民航直升飛機加入救援工作。

據透露,目前四川地震災區已經有20架直升飛機在執行運送傷員和物資以及救援人員的工作。

首批來自汶川等地的重傷員星期三下午開始已經陸續抵達成都的醫院。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星期三下午乘直升飛機進入距離震中最近的汶川縣映秀鎮視察,要求進入當地救援的武警和軍人抓緊時間救人。

他所乘坐的直升飛機返程時搭載了兩名重傷者,送往成都的醫院接受治療。

餘震不斷

映秀鎮星期四早晨再度發生強烈餘震,據報導,當地部分原本尚未坍塌的房屋在餘震後也被夷為平地。

跟據官方數據,目前四川地震重災區面積達6.5萬平方公里,嚴重受災的縣區有44個,受災鄉鎮1061個,人口大約2000萬人。

據報導,截至星期四早晨,四川災區仍有43個鄉鎮沒有救援人員到達,但解放軍都正在徒步行軍前往這些地震後與外界隔絕的地區。

此外,中國政府還命令要對至今尚無法抵達的災區進行空降和空投。

根據官方統計,5月12日發生在四川汶川的裡氏7.8級地震已經造成14866人死亡,64746人受傷,25788人仍然被埋在倒塌的房屋下,另有7841人失蹤。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