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將向中國災區捐款50萬美元

發表:2008-05-16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四川發生7•8級強烈地震之後,土耳其紅星月會小分隊抵達中國災區瞭解災情。中國紅十字會建議土耳其紅星月會最好能提供現金援助。為此,土耳其宣布,頭一階段將向中國災區捐款50萬美元的現金。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萬東從土耳其發回的報導

據土耳其媒體報導,頭一個向中國建議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是土耳其紅星月會。而頭一個抵達中國災區的外國援助物資則是來自俄羅斯。

目前正在中國地震災區視察的土耳其紅星月會小分隊在進行實地考察的同時,確定將向中國四川災區提供哪些緊急援助物資清單。

這支土耳其紅星月會代表團團長艾爾坎表示:

他說,由於道路和橋樑被摧毀,為此,無法抵達災區,而援助物資只能通過空路實現。在災區有5萬名中國士兵。在災區只有中國軍隊。而我們作為土耳其的紅星月會,為將土耳其在1999年兩次經歷過的大地震的經驗介紹給中國方面以及和中國紅十字會展開短中長期合作計畫而來到中國四川災區。

這位土耳其紅星月會還特別強調說:

他說,中國紅十字會告訴我們,中國地震之後,頭一個抵達災區的是土耳其紅星月會,為此,他們感謝土耳其和土耳其紅星月會。但中國方面告訴我們,目前中國紅十字會的倉庫裡的物資可以滿足目前災區的需求。但從中期來看,這一庫存將會消耗完畢,為此,中國方面希望土耳其最好提供現金援助。於是,土耳其紅星月會決定,頭一個階段,將向中國募捐50萬美元的現金。

與此同時,頭一個抵達中國災區的土耳其記者是名叫奧斯曼的一位土耳其青年記者。他成功的進入了在地震中被夷為平地的川都,同時將拍攝的錄像帶傳送到了土耳其。他表示,當地災民擔憂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1萬3千將會增加幾倍。由於公路封鎖,建築倒塌慘重,為此,個別居住區只能通過跳傘才能抵達。而這裡的人們驚惶失措,同時大部分地區與外界世界失去了聯繫。奧斯曼還說,中國接受了國際提供的物質和現金援助。但表示因道路封閉,外國援助小分隊不能進入災區。

土耳其記者奧斯曼說,中國方面宣布,由於交通存在的問題,為此目前不能接受國際援助隊伍進入災區。但包括土耳其在內的許多國家都在幫助援助中國。奧斯曼表示,在受災最為嚴重的個別地區,僅僅允許中國軍隊的士兵和國家新聞媒體記者進入採訪報導和展開援助。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