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援隊攜帶最先進生命探測儀 趕赴災區(圖)

發表:2008-05-16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6日2時10分,由日本外務省官員小泉率領的日本救援隊一隊31人自北京乘包機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常在機場稍作休整後,救援隊在外交部新聞司、國家地震局、四川省外辦等相關人員陪同下,於3時30分乘坐兩輛大巴連夜直奔救援目的地----此次地震重災區之一的廣元市青川縣關莊鎮。

這是首批外國專業救援隊進入四川省地震災區參加救援活動。

俄、韓、新三國的救援人員也將於今日陸續抵達成都。

日本救援隊攜帶最先進生命探測儀 趕赴災區

5月15日當地時間16時許,日本政府派遣的第一支救援隊從成田機場飛赴北京。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向中國提供人員進行前線救災活動,也是此次地震以來中國政府接受的第一個外國救援隊伍。

攜帶最先進生命探測儀和"英雄"警犬

日本國際救助隊今日開進災區

徐靜波

15日18時30分,日本航空公司的一架大型客機從東京國際機場起飛。

機上載有30名日本國際救助隊隊員,他們受命前往四川參與地震災區的救助工作。對於他們中的許多人來說,這一刻已經等待得太過焦急。

四川大地震發生後,日本消防廳立即集合了20名機動救助隊員待命,準備隨時前往中國參與救災工作。但是,由於災區道路中斷,救護環境極為惡劣,中國政府沒有向日本國際救助隊發出救災邀請。

14日,中國救災部隊強行突入震源地,空降兵部隊也開闢出了一條空中救護線。15日上午,中國政府正式向日本政府發出了派遣國際救助隊的邀請。

"在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我們救助隊員幾乎是同時放下了手頭的工作,立即向消防廳報到。"來自海上保安廳的救護隊員佐籐向《第一財經日報》如此說。從上午11時開始,來自東京消防廳、警察廳機動隊以及海上保安廳的救助隊員,來不及與家人告別,直接從各地奔赴東京國際機場集合。

據日本總務省消防廳介紹,這次派往四川地震災區的國際救助隊,由80人組成,所有隊員都是從全國各救助隊中選撥出來的最優秀的隊員,許多隊員參加過神戶大地震和新??大地震的救災工作,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

15日傍晚,第一批31名隊員啟程前往中國。他們攜帶的救災設備中,包括了多臺世界最先進的生命探測儀和各種機械設備。隨同這批隊員前往四川災區的還有兩隻救災警犬,其中一隻是日本赫赫有名的"英雄",它在2年前的日本新??大地震後第5天,憑著異常靈敏的嗅覺,竟然從一堆廢墟中發現了一名尚存一息的女孩。訓練這隻警犬的隊員在出發前向記者表示,希望這一邪英雄"這次也能夠為救助中國的孩子們立新功。

根據安排,第一批隊員先飛往北京,與中國政府有關部門進行接洽。今天上午從北京直飛四川,最快將於中午前後開始搜救工作。而第二批隊員,也將於今天上午從東京直飛成都。另一批由20名醫護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也將和第二批隊員一起進入災區。

這是中國政府邀請的第一支外國救助隊。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於15日晚表示,日本政府將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中國地震災區的人民盡快脫離危險,重建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