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搜救人員陸續抵達四川地震災區(圖)

發表:2008-05-17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搜救人員已經全部抵達中國


來自日本、韓國、新加坡以及俄羅斯的國際搜救以及醫療專家陸續抵達四川地震災區。

來自日本的第一批搜救人員星期四(5月15日)已經抵達成都,星期五已經前往重災區之一的青川縣關莊鎮協助當地的救援活動。

日本搜救人員是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發生後中國政府接受的第一支外國救援隊伍。

日本第二批救援人員也在星期五凌晨抵達成都,他們攜帶了三隻搜救犬以及纖維內窺鏡等較先進的搜救設備,將與首批抵達的人員會合。

日本兩批救援人員共約60人,包括消防人員、防暴警察、以及海上救難隊成員和潛水員等。

韓國的41名搜救人員星期五下午從仁川機場出發,他們帶往災區的包括兩隻搜救犬以及先進搜救設備。

據韓國消防廳官員介紹,這批韓國搜救人員都有至少5年搜救經驗,曾經在臺灣、土耳其、阿爾及利亞以及伊朗等地震災區協助救援工作。

先進設備

韓國同時計畫派專機向中國運輸應急救援物資,包括1300頂帳篷和500張毯子等。

新加坡專業搜救人員星期五也稱作軍用運輸機前往成都,除搜救犬外,他們還攜帶有光纖窺鏡、生命探測系統以及液壓切割設備等。

據新加坡國防部透露,新加坡搜救人員曾參與2004年印度洋海嘯以及2005年巴基斯坦大地震後的搜救工作。

俄羅斯民防救災部星期五向中國四川地震災區派出49名救援人員,包括心理醫生、醫生以及救援專家等。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救援人員隨行帶到中國災區數隻搜救犬,移動醫院及設備以及數噸醫療物資。

不過中國除對以上四個國家以及香港和臺灣的搜救和醫療人員敞開大門外,截至目前尚未同意接受其他國際組織和國家提供的人員幫助。

總部設在英國的"國際救援軍"也有10名成員希望前往中國協助救援工作,但他們星期三(15日)夜間抵達香港後一直沒有得到進入中國的許可。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