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僧伽對國際救濟的緊急呼籲

作者:貌強 Maung Chan (緬甸華族) 發表:2008-05-17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毆打拉U Uttara (國際緬甸僧伽總會秘書長)

聯合國與國際社會必須採取堅決果斷的人道主義干涉,拯救被納爾吉斯風暴施虐的上百萬緬甸無助災民,刻不容緩。

緬甸軍政府不僅無視本國成千上萬災民的生死與苦難,還悍然阻止與破壞國際救災人員直接向無助災民提供生存急需物質與給予必要的及時援助,因而造成了高達十萬多人死亡,20多萬人失蹤,百多萬人無家可歸,斷糧斷水,瀕臨死亡。

眼下千千萬萬災民正處於不正常非自然死亡絕境--原因僅僅是國家領導不肯拯救水深火熱中的本國災民,也不許國際社會進行各項緊急救濟與火速搶救。

這是文明世紀罕見的人為慘事!

這是文明時代令人髮指的滔天罪行!

只要是人,誰都無法接受!

我們籲請全世界緊急動員,提供生存急需品,盡快交送到嗷嗷待斃的緬甸災民手中。

我們強烈支持法國德國等眾多政府的正義呼聲:在"保護義務"的基礎上,對滅絕人性的緬甸軍政府,進行國際人道正義干涉。

人命關天,刻不容緩!

如果中國等緬甸軍政府盟國,繼續阻止聯合國對緬甸危機所進行的正義干涉關懷,我們請求世界各國採取必要的天經地義行動--甚至不用枉費心機地等待毫無人性的將軍們遲遲不拍板。

我們是佛教僧伽與信徒,我們不願見到緬甸或任何國家的人民--天下蒼生多災多難,我們祈望全世界人民儘可能少災害少苦難--最好佛光普照,既無災也無難。

我們堅決支持緬甸民選國會議員、各黨派領袖、以及所有民主團體的苦苦央求--敬請國際對緬甸立即進行人道主義干涉關懷。

我們十分珍惜與無比重視世界各國政府與人民對緬甸災民的慈悲關懷與慷慨援助。

如果不對緬甸無人性軍政府施壓,如果不強迫喪盡天良的將軍們忍讓國際大量提供救濟物質給苦難無助的緬甸災民,忍讓國際救災人員盡力救生,那麼,千千萬萬的緬甸災民,必將再次遭受毫不必要的死亡。


緬甸僧伽致歐盟議會的函件


歐盟議員們,世界各國政府與為緬甸四處奔走的全體仁人居士們:

我們全體緬甸僧伽,想向各位陳述三件大事:

1。緬甸遭遇大自然災害,上萬人死亡,兩萬人無家可歸,所有倖存災民既斷糧也斷水--大多數人雖然倖存一條命,但家人們親友們都已慘死於暴風驟雨、水淹土埋之下。在茫茫災後大地走投無路,求生無門,能向誰泣訴呢?

製造悲慘事故者,首先可說是天災,接著卻是毫無人性的軍政府。

無德無能的軍人們,既無救災慈悲心,對災民面臨的死傷苦難,也無動於衷;對國內外人民的救死扶傷救災行動,更無所不用其極地阻撓與破壞。

正由於軍政府的喪盡天良與腐敗無能,使百萬苦難災民雪上加霜--不該死的死了,不該病的病了,不該損失的損失了,不該繼續落難的繼續落難了。

災後到處是人屍、禽屍、獸屍,慘不忍睹,而50萬軍隊卻只火速清理將軍住宅區與軍營周圍,因而霍亂、傷寒、瘧疾等,隨著天熱而在廣大災區日益迅速擴散。

對於國內與國際充滿人性與慈悲心的救濟行動,我們國內外所有僧伽,謹代表緬甸受苦受難的全體人民,致以深深的感謝;同時期望國際所提供的生存急需品,能夠千方百計盡快送到廣大災民手中。

2。我們全體僧伽認為非常不應當的是:軍政府對水深火熱中的苦難災民不感興趣,而為軍人獨裁統治的合法化與長久化,將軍們卻一心一意千方百計地盡力而為。

我們全體僧伽與全國民主聯盟在內的所有政黨一律認為:將軍們首先應該照料千千萬萬的苦難災民,等到安頓到一定時候,才去搞肯定自己單方利益的全民公決。

我們全體僧伽本以為:軍政府會衡量與尊重絕大多數人民的意見,推遲全民公投到適當時機。然而,唯利是圖的軍政府,卻力排眾意,一味熱衷於軍人獨裁統治的合法化與長久化,因而一意孤行其憲法全民公投。

請讓我們全體僧伽一針見血地指出:軍政府的全民公投,其實是明目張膽地造假。人民一方面完全不能自由表達意見,絕對無法實踐心中的願望與意志;另一方面,軍政府卻充分利用其全國各地傀儡組織與打手暴徒,千方百計向人民欺壓與威脅。

從全國省市鄉鎮不斷傳出:人民投的是反對票,計票時竟然都變為贊成票--人民都說:軍政府公布其一手精心制定的偽憲法,自己卻不斷在犯法毀法,同時也讓自己的傀儡組織犯法毀法。

正因為如此,我們全體僧伽不認為全民公投是公正的,因而也不會承認公投的"結果"是真實的。

正因為如此,我們全體僧伽呼籲歐盟議員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以及世界各國政府等,千萬不要接受軍政府的全民公投偽結果。

3。軍政府對救災異常消極,對災民苦難麻木不仁,但對鞏固自己的獨裁統治,卻最熱心--它正在變本加厲地威脅、欺騙、壓迫、逮捕各族各階層人民。

毫無疑義:緬甸國家民族的命運,只可能不斷惡化--目前軍政府的鎮壓,比去年9月更加殘酷凶橫,將軍們絕對可能來一次更加殘忍的大屠殺。

我們國內外全體僧伽的善念是:

* 與國際救濟組織加緊合作,盡快共同奔赴災區救災,讓千千萬萬災民早日脫離苦海。

* 無條件立即釋放昂山素姬在內的全國所有政治犯,集中全國全民族力量,齊心合力解決國家民族之重重問題。

如果軍政府繼續頑固不仁,一意孤行它那只利己的禍國殃民政策,國家民族將永遠朝向十八層地獄,不斷迅速沉淪下去。

(2008年5月15日於布魯塞爾歐盟議會)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