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恐怖活動嫌疑人歐洲落網

作者:布萊恩特2008年5月16日巴黎報導 發表:2008-05-17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至少有10名涉嫌為烏茲別克一個伊斯蘭激進組織籌集資金的嫌疑人分別在法國、德國和荷蘭拘捕。據說這個伊斯蘭組織與基地組織有聯繫。

法國有關當局說,他們在中部的羅訥地區和靠近德國邊境的米盧斯逮捕了至少8個人。在德國靠近法國和瑞士邊境的地方,一名35歲的男子落網。荷蘭當局則在南部的蒂爾堡逮捕了另一名男子,法國已經要求將其引渡。荷蘭有關當局在對蒂爾堡當地的三所房屋進行搜捕時,還繳獲了電腦、文件、電話和其它設備。

*為與基地有關的激進組織籌款*

這些嫌疑人至少大部分看來是土耳其公民。他們被指控幫助為一個叫做烏茲別克伊斯蘭運動的激進組織籌款,這個組織被懷疑和基地組織有聯繫。

這個伊斯蘭運動組織被認為是策劃烏茲別克和鄰國吉爾吉斯斯坦一些恐怖爆炸襲擊的黑手。該組織成員還與阿富汗的塔利班分子併肩作戰。

*艾爾斯:歐洲國家反恐時日益合作*

倫敦皇家國際關係研究所研究恐怖主義的專家鮑勃.艾爾斯說,一些前蘇聯共和國正在爭取對付伊斯蘭運動。 他說,富裕的西歐國家是為資助恐怖活動籌集資金的好地方。對激進組織來說,法國這樣的歐洲國家還有另外的好處。

他說:「那就是,西歐國家所擁有的相對自由民主的政府形式,對表達不同觀點的人非常包容。另外,也沒有一些伊斯蘭國家那種嚴酷的警察制度。」

艾爾斯說,法國、德國和荷蘭此次行動也標誌著另一個變化,就是歐洲國家在反恐行動中越來越多的合作。

他說:「隨著以歐洲為目標的國際恐怖主義的出現, 警方和安全部隊越來越意識到,必須合作,才能成功。因為你遇到的是跨國行動,必須以跨越國界的方式來應對。因此警方和情報部門在國際恐怖主義方面的合作要比幾年前好得多。」

法國官員稱,這次逮捕行動是先發制人的行動,是在對嫌疑人進行了長達一年多的調查後進行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