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發生前48小時 地震局長就擔心可能發生

發表:2008-05-18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發生前48小時,南寧市地震局局長蔣維松就擔心可能會發生地震。

他的理由是什麼呢?附近養蛇場的眼鏡蛇舉止異常。

蔣維松說,這些蛇近期急躁不安,不進食,有部分發生碰撞受輕傷;我們相信可能會發生大地震,但無法確定哪裡會發生地震。他用錄像機拍攝下了地震前幾天眼鏡蛇的異常舉止。

兩天之後,中國西南省份四川發生了三十年來最為嚴重的一次地震。

儘管進行了數十年的研究,但人類目前仍缺乏可靠的地震預測系統。不過,蔣維松的研究使一種長期以來處於科學和迷信之間灰色地帶的問題再次引起人們的關註:動物是否能感知人類無法探測到的信號,進而預測到地震。

西方科學家雖然沒有全盤否定這一理論,但一直對其持懷疑態度。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地理生物學教授約瑟夫•克什文克(Joseph Kirschvink)說,你不能完全否定這種說法,這些動物經過進化,作出這樣的地震逃生反應並非沒有可能。他認為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不過他也指出,蛇屬於脊椎動物,它需要導向系統,而且它們對大地的振動非常敏感。

在中國,有專門的養蛇場,一些餐館還提供用蛇製作的菜餚。2006年,蔣維松和他的小組在南寧開始進行一項不同尋常的地震探測計畫,需要對數十個蛇窩進行全天24小時監測,記錄蛇群在地震前是否有異常舉止。蔣維松稱,這些蛇已經預測到了很多輕微的地震。

根據歷史學家的記錄,公元前373年,希臘海利斯城(Helice)發生大地震前,有很多老鼠、蛇和臭鼬紛紛遷出城。2004年12月亞洲地震和海嘯發生之後,斯里蘭卡、泰國等地的官員報告稱,在海嘯發生前幾分鐘,成群的羚羊、大象和鹿逃到山頂安全的地方,因此動物的傷亡數量非常低。

中國人很早以前就相信動物在預測地震方面的功能。在1975年年初海城大地震前,中國有關部門疏散了約100萬人,部分原因就是發現很多動物出現反常舉止,比如,冬眠的蛇居然不顧天寒地凍從洞裡爬了出來。

中國研究人員在之後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了地震前動物的反常舉止,例如凍死在路上的蛇、雞不回窩、豬緊攀上圍欄、牛掙脫索具跑掉。報告還說,老鼠看起來就像是喝醉了一樣,警犬拒絕服從命令。

第二年唐山地震發生後,聯合國的一份報告指出,在唐山附近的一個縣城,居民們發現老鼠等本是夜間活動的動物在大白天跑來跑去,於是進行了疏散。

汶川地震發生後,中國的網站和報紙紛紛報導震前動物出現的奇怪反應。最不尋常的報導來自地震中受災的綿竹。地震前,數千隻蟾蜍湧向街頭,這種現象非常奇怪,當地的電視新聞還進行過報導。

5月10日,也就是地震前兩天,一位新聞主播在電視節目中問道,這是不是要發生自然災害的徵兆呢?現在這個視頻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的蟾蜍專家大衛•比克福德(David Bickford)說,這個視頻非常非常的奇怪,不過他說這很可能是一種奇特的巧合。他說,蟾蜍有時會往繁殖地大批遷移,或是在有大量幼蟾同時孵化出來後成群出現。不過,他承認,青蛙和蟾蜍都是通過聲音進行交流的,有些可能非常敏感,可以探測到大地的振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