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不滿中國網站搞各國捐贈排行 已捐$2300萬

發表:2008-05-18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麥克拉奇報系15日刊登了一篇署名為蒂姆-約翰森的評論文章,對中國媒體搞國際對華賑災援助排行表達了一些「不滿」。

在這篇題為《給地震捐助搞排行》的文章中,作者寫道,在一個小型儀式上,美國駐中國大使克拉克-雷德向中國轉交了50萬美元賑災援助資金。「新華社的編輯們對此很有興趣,他們將美國適度的饋贈與沙特承諾的5000萬美元做對比,並放到了自己網站的大標題上。」

蒂 姆在文章中稱,如果說布希政府在克制自己的慷慨,那麼美國的私人企業並沒有這麼做。他依據美中貿易委員會提供的統計數據,將美國27家企業和民間機構對華 提供的賑災援助一一進行了列舉,其中包括捐出通用電子(1000萬人民幣、50萬人民幣物資)、可口可樂(500萬人民幣)、沃爾瑪(300萬人民幣)等 知名美國企業。

蒂姆就此寫道:「你來當評判:這些捐贈夠多麼?」

據新華社17日報導,汶川地震發生以來,美國政府、美國紅十字會、企業及其他民間機構通過各種方式向中國災區提供資金和物資援助,總額已超過2300萬美元。

美國政府除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捐助50萬美元外,還派兩架專機向災區運送價值近70萬美元的救災物資。美國紅十字會宣布向災區人民捐助1000萬美元。美國企業界迄今已捐助價值超過1200萬美元的資金和物資。

目前,美國各界的捐助行動仍在繼續進行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