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救災物資運輸機星期天運抵成都 (圖)

發表:2008-05-19 0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從夏威夷和關島派出的兩架軍用運輸飛機已於星期天抵達成都,順利地運送了食品、飲用水、毛毯等賑災用品以及各種救災物資。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就此接受了美國之音的專訪。他同時敦促緬甸政府,盡快以緬甸民眾的利益為重,允許停泊在緬甸附近海域的美國海軍人員,將已經準備好了的、當地人民急需的物資交給他們。

美中兩軍官員握手致意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新聞事務部主任兼首席發言人傑夫裡.布萊斯洛中校(Commander Jeffrey Breslau)通過電話從太平洋司令部位於夏威夷的總部對美國之音表示,美軍的兩架C-17型軍用運輸機星期天白天時間飛抵成都機場,並在順利完成運送救災物資之後已經啟程返回基地。

布萊斯洛中校說:"兩架飛機都順利完成了運送任務,我們從美國在當地的領事館方面得知,一切進展都很順利,接收過程也很令人滿意。在救援物資從飛機上卸下來之後,中國的解放軍馬上負責把物資運往災區。"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於星期五批准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執行以上救援工作,具體的救援物資來自美軍在夏威夷和關島的儲備庫。

太平洋司令部的發言人布萊斯洛中校說,美國方面,以國務院為主,與中國方面在這次地震救援過程中一直保持著密切的聯繫。他並且補充說:"一旦中國方面表示有需要,我們隨時準備提供更多的援助。"

美軍救援物質運抵成都

布萊斯洛中校說,各國之間在一方有難之際,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是很正常的;記得當初美國經歷卡特里娜巨風襲擊的時候,中國方面也主動提出給予美國援助;很高興看到美中之間這次在溝通上非常順利。但是,他同時指出,緬甸軍政府至今仍遲遲不允許目前停泊在緬甸附近海域的美軍,將已經準備好了的飲用水等災民們急需的物資送到他們的手上,他希望這種局面能夠迅速得到改善。

布萊斯洛中校說:"美軍的五艘軍艦本來是在泰國附近的海域進行常規訓練,在緬甸發生強熱帶風暴之後,美方立即命令艦上的海軍陸戰隊員在泰國登陸,隨時準備去緬甸協助救援工作。另一方面,那些軍艦在離開泰國海岸之後,轉道航行到緬甸附近的國際海域,等待著把準備好了的大量救援物資,包括直升飛機、醫療物資和用品、以及淨水處理設備,等等,交給急需救援的緬甸災民。"

布萊斯洛中校說,在緬甸附近海域的這五艘美國軍艦以及艦上的人員和物資,還有在泰國的海軍陸戰隊員們,都已經等了兩個星期了,至今仍沒有來自緬甸政府的消息。他說,希望緬甸政府能夠意識到,在一國有難的時候,其他國家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是非常正常的、人道主義行為,完全不必因此而產生任何政治上的擔憂。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