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造浪漫 阿里山賞螢趣(圖)

作者:劉鎛瑋 發表:2008-05-19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螢火蟲相戀相守求偶記,正悄悄上演著。你也準備好了嗎?與你的情人倆牽牽牽手螢造浪漫上山賞螢浪漫趣,讓您漫步走入螢光熠熠及繁星點點的美麗畫面,實際感受一下夜色的美。

螢火蟲相戀相守求偶記,正悄悄上演著。你也準備好了嗎?與你的情人倆牽牽牽手螢造浪漫上山賞螢浪漫趣,讓您漫步走入螢光熠熠及繁星點點的美麗畫面,實際感受一下夜色的美。

螢光閃閃(劉鎛瑋/攝影)

 阿里山櫻之戀既繽紛又浪漫記憶猶存,輾轉間夏夜到來,與戀人最好的螢造浪漫地點莫過於"阿里山賞螢趣"。據查全臺灣有61種螢火蟲,大阿里山區就有23種,約佔全臺的1/3。活躍於此期間的螢火蟲種類有黑翅螢、梭德氏脈翅螢、大端黑螢、紅胸黑翅螢等。隨著成千上萬提燈小精靈點燃了仲夏夜之夢。

繁星撒滿了滿個清徹的天空,呼吸一口山上天然芬多精,在阿里山林管處整合之下,每到三-六月特別整合瑞裡、瑞峰、太和、豐山、來吉、光華、茶山、達邦等8大地區,推出賞螢套裝行程。

賞螢地點及民宿大特搜:

賞螢地點:追瀑逐螢-豐山地區

阿里山鄉豐山風景區-蛟龍瀑布(劉鎛瑋/攝影)

 ‘豐山風景區'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地當嘉義、雲林、南投三縣交界處。‘豐山風景區'舊名‘石鼓盤',塔山群立環繞其周邊,使豐山成為一盆地地形,大小溪流遍佈,氣候終年清爽宜人,景色綺麗壯觀。‘蛟龍大瀑布',高800公尺,是全臺灣最高的瀑布,即使人遠在幾公里外的"草嶺",也可清晰望見,壯觀至極。

建議賞玩游程
第一天:花崗水上青→佛手靈樹→豐山觀景臺→竹林仙壁→賞螢。
第二天:大石鼓園→石盤谷瀑布群→大峭壁→午餐→賦歸。

推廌住宿-明月山莊
位於村落中心點,四面環山景致悠美,山莊內採光良好,並有庭園造景,設有小型生態池及各式植物花草,蟲鳴鳥叫怡然自得。在莊內即可仰望星空,享受最原始的田園生活。

推廌住宿-圓園民宿
民宿內的客房不但清潔、新穎,而且每一間客房的空間都非常寬敞,完全沒有壓迫感,讓人感覺非常輕鬆,是您到阿里山豐山風景區旅遊度假的好住處哦!

推廌住宿-豐八民宿
居於山腰上,為一傳統的三合院建築,在屋主的維護與整建下,不但保有古樸的風味,也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豐八民宿】有寬廣的庭院,在庭院中有開闊的視野,可遠眺青山與石鼓盤村落,且空氣清新而充滿芬多精。

賞螢地點:古轎螢親-太和地區

太和風景區-茶園景觀(劉鎛瑋/攝影)

 太和是梅山鄉中最偏遠的村落,海拔900公尺附近,原野風光景色秀麗,山巒層疊,呈現出一片山清水秀的鄉村風情畫。茂盛的高海拔林木,以杉木、竹林居多。長年浸漬在青山綠木中,在在突顯它的自然、原始及不做作。風景區內可見到珍貴的鐘孔石、仙棋盤,各式各樣的奇景,煞是好看;還有九芎瘤奇木、蛟龍大瀑布,是情趣各異的勝地。

建議賞玩游程
第一天:約下午2點到達民宿並稍做休息→梅嶺古道導覽→長山觀賞日落美景→晚餐→賞螢→愛玉子DIY→晚安曲。
第二天:早餐→花石溪生態步道→巃仔尾茶園→觀賞大象山自然景觀→午餐→珍重再見。

来源:聯合新聞網美美美旅遊聯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