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創部分川渝上市公司 股民「鎖倉」支持災民

發表:2008-05-19 2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重創部分川渝上市公司,對於眾多股民通過"鎖倉"來支持災區人民的做法,分析員表示,股市有其本身的運作規律,鎖倉不一定可以帶來股市的穩定。地震對股市的影響並不如人們想像中那麼大。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省發生8級強烈地震。當日19時左右,上證所發出公告,由於與川渝兩地45家上市公司無法取得聯繫,將對其實施停牌。

  當日晚,滬深兩地股市共有73家上市公司公告受地震影響的情況。其中,暫停生產經營的有21家。依然有宏達股份、岷江水電、川投能源和東方電氣4家公司因為通訊中斷,外界無法與其取得聯繫。

  截至前天晚上,除了處於震中的岷江水電等公司外,其他受災公司已陸續發布了災情公告。

  岷江水電位於震中汶川縣境內。由於其目前仍然停牌,正在對地震影響進行評估,業內分析人士預計其生產經營受損程度將較大。

  該公司不少業務集中在阿壩州地區,2007年,公司還在汶川投資控股了汶川浙麗水電開發公司,專門從事水力發電業務。此外,岷江水電旗下的草坡、銅鐘、沙牌、下莊、南新等5座水電站更是位於地震中心汶川附近的岷江水域,本次震災將很可能對該公司造成較大影響。

  作為中國最大的發電設備製造企業之一,東方電氣的受災情況一直備受關注。公司最新公告顯示,旗下全資子公司東方電氣集團東方汽輪機公司在四川省綿竹市漢旺鎮的汽輪機業務的生產設施遭到嚴重破壞,東方汽輪死亡人數已超過60人,目前仍有500人生死不明。

  位於四川什邡市鎣華鎮的四川什化股份公司是宏達股份的租賃資產,也是宏達股份生產磷肥的主要廠區。鎣華鎮坐落在龍門山脈中,其身後不遠就是號稱全國六大磷礦之一的金花磷礦。地震中,鎣華鎮已經成為一片廢墟。

  國金證券都江堰營業部位於都江堰市區,大樓的一側完全倒塌,公司現場客戶及全部員工無一人傷亡。

  地震當天上午,新安股份董事長王偉、黨委副書記蔡連崗以及27名員工參加了在四川臥龍自然保護區舉行的公司認養兩隻奧運大熊貓的儀式。目前,王偉等人被困在距離臥龍22公里的耿達鄉,等待救援。

前天,記者在東方財富網的很多熱門股吧裡都看到了類似的帖子,"全國股民,讓我們用‘鎖倉'的實際行動,維護證券市場的穩定,為了災區的人民作出中國股民的貢獻!"

  不過,中投證券分析員徐曉宇表示,股市有其本身的運作規律,鎖倉不一定可以帶來股市的穩定,支援災區人民可以有很多其他的表達方式。

  國元證券市場部經理、分析員何軍則對未來行業走勢充滿信心,他說:"地震對周邊上市公司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一切困難都是短期的。通過排查正式恢復生產以後,資本市場也將會好轉,個人認為,影響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