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建築商"所建五所希望小學均未倒

發表:2008-05-20 1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史上牛希望小學」建築商,他確認自己承建的綿陽五所小學經歷地震均巍然屹立師生無恙。

「可以負責地告訴你,綿陽五所希望小學的建設均由我經辦,而此次大地震未能撼動一幢,巍然屹立!師生未損毫髮!」

——由最牛小學承建人×先生發給李承鵬的手機簡訊

《「史上最牛希望小學」——八級大地震樓不倒人無恙》,這所學校的建築商讓不少讀者紛紛表示讚嘆。

昨日,著名媒體人李承鵬先生在自己的 博客爆料:除了劉漢希望小學,該建築商還在綿陽承建了4所學校,這四所學校和劉漢希望小學一樣,都經受住了8級地震的嚴峻考驗,完好無損。昨日本報獨家與 該建築商××先生(由於他不願透露姓名,此處以×先生為代號)取得聯繫,但由於他正駕車,未能接受詳盡採訪,但他確認自己承建的五所學校「除了牆身有一些 小小的裂痕外,牆體完全沒有倒塌的跡象。」

奇蹟!修房時你要想到十年後的事

在博客裡,李承鵬詳細介紹了劉漢希望小學的承建者×先生(由於他不願透露姓名,故下文用×先生來稱呼他)監督建校的故事。

他寫道「那座十年前正式名字叫‘漢龍希望小學’的教學樓不僅樓沒有垮,連教學樓正面那塊長十幾米、高三層樓的玻璃幕牆一小塊都沒有碎,與在這場大地震學校教學樓動輒壓死幾百名學生相比,這是一個奇蹟。」

據 李承鵬介紹,這是一個叫「漢龍集團」的公司,它是在十年前出資捐贈鄧家小學的企業,老闆叫「劉漢」,總經理叫「孫曉東」,經辦監理學校修建工程的人是當時 的集團辦公室主任,學校裡很多人在談及這場幸運的逃生時,都在感謝這位監工的「辦公室主任」,李承鵬表示:「昨晚我找到這位辦公室主任,他講了一些故事, 但堅決不讓我透露他的姓名,也不要表揚他。」

「虧什麼不能虧教育」

李承鵬在博客中寫道:「十年前,劉漢和孫曉東對下屬×先生說,‘虧什麼不能虧教育,這次你一定要把好質量關,要是樓修不好出事了,你就從公司裡走人吧’」。

「十 年前的某一天,×先生在監理工程中發現施工公司的水泥有問題,含泥土太多,因為×先生曾經是生產水泥的一家公司的副老總,經他手灌注的水泥至少有五十萬 噸,是絕對的行家,所以他要求施工公司老總必須把沙子裡的泥沖乾淨,也不能用扁平的石子,從建築專業而言,扁平石子混在水泥灌注過程中是災難,水泥結實度 大打折扣,他對施工隊大發雷霆,愣讓他們把沙子裡的泥沖乾淨,把扁平石頭全部揀走。」

為保工程質量多次發火

「還 有一次是在會議當中,他在追問工期拖延時,發現施工公司負責人眼神不對,才得知原來是有關方面的款項沒有及時到位。按捐贈原則,企業捐款必須先到當地有關 部門,再由有關部門把企業的錢下發到具體施工公司中去,但施工公司並沒有從有關部門及時拿到錢,於是×先生又發火了,窮追不舍,終於讓款項到位。

「最 後是在奠基儀式上,由於某個原因工期又得拖延,×先生再次大發雷霆,他找到有關部門,據理力爭,9月19日,學校終於平出一塊嶄新漂亮的操場,他說看到那 塊操場鋪平後很開心,而那塊操場,就是十年後483名學生逃生的地方。」那段時間人們總能聽到×先生在‘吵架’、在發火、在追款項。由於×先生反覆叮囑我 不能寫他的名字,所以我們在鄧家「漢龍希望小學全部成功逃生」的故事後,就只能記住以下名字:劉漢、孫曉東、肖曉川、吳少先、陳世榮、羅中會、母賢瑩、瀋 長樹、趙義輝、母廣蘭、吳明艷。「

五所學校樓不倒人無恙

李承鵬透露:「×先生曾給我發來一則簡訊,未經他 同意,我就刊發在我的博客上,目的是讓有的人有的部門看看,也提醒以後有人想修希望小學的人看看:打擾您了,可以負責的告訴你,綿陽五所希望小學建設均由 我經辦,而此次大地震未能撼動一幢,巍然屹立!師生未損毫髮!請你來綿陽做客!這次鄧家漢龍小學無一人死亡成為一個奇蹟,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所謂奇蹟—— 就是你修房子時能在十年前,想到十年後的事情。」

獨家專訪

震後承建商親自查看五所小學屹立不倒

「我已經在這兩天親自去五所學校看過了,除了牆身有一些小小的裂痕外,牆體完全沒有倒塌的跡象,沒有倒,沒有掉東西。」×先生語氣中帶著明顯的自豪感。

起 初有網友質疑樓不倒並不一定就是建築質量高,還可能與樓房是否位於震中等其他因素有關,但五所由同一個建築單位承建的希望小學都沒有倒塌,就足以證明與房 子的質量有關,但記者就此問題詢問×先生時,他表示,這個已經與李承鵬先生明確地解釋過,而且現在正驅車在高速公路上實在不願多談。最後他表示,他之所以 願意說出五所學校的原因仍然是希望有關部門能夠更加重視學校的建設,避免同樣的悲劇再次發生。

×先生向記者透露了五所學校的名字,分別 為:北川劉漢希望小學、安縣紅武村希望小學、江油白玉漢龍希望小學、江油含增鎮長春村小學、北川擂鼓鎮漢龍教學大樓。隨後記者在網上搜索發現,除了安縣紅 武村希望小學未能找到,其他四所均可查到。對此,×先生解釋道,也許是因為該校地處偏僻網上沒有登記。同時北川擂鼓鎮漢龍教學大樓,在網上也只能搜索到: 四川漢龍集團捐資60萬元用於擂鼓中學教學樓建設。

不堪悲痛接受心理治療

記者在李承鵬的博客中瞭解到: 「剛去了現場的×先生,現在因不堪悲痛已由來自遼寧的一個心理醫生調節著心理。」當記者就此問題問及×先生時,他哀傷地嘆了口氣,長達1分鐘之後才反覆 道:「不要提我,不要提我......」似乎在告誡記者,又像在自言自語。對自己目前與漢龍集團的關係,×先生表示無可奉告。

鏈接

漢龍捐資千萬支持教育

記者瞭解到,漢龍集團幾年來捐款建了數所學校。2007年6月19日,四川漢龍集團公司支持阿壩教育事業捐贈儀式在汶川縣威州中學隆重舉行(左圖)。州人民政府副州長李川,四川漢龍集團公司董事長孫曉東先生,邱小珂助理,州、縣有關領導同志參加了儀式。

漢龍集團向阿壩州汶川縣威州中學、馬爾康中學、州中職校、州教育基金會等共捐資1000萬元。(據中國阿壩州政府門戶網站)

五所最牛學校名單

北川劉漢希望小學

安縣紅武村希望小學

江油白玉漢龍希望小學

江油含增鎮長春村小學

北川擂鼓鎮漢龍教學大樓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