綿陽倒塌教學樓,是窗戶太多——姚副局長新說

發表:2008-05-20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綿陽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就一些媒體和網路報導"綿陽地震中倒塌學校教學樓存在‘豆腐渣'工程"及"最牛希望小學"等相關報導首次作出回應時稱,"教學樓是豆腐渣工程的說法根本沒有依據"。

昨天下午2時10分,正在綿陽市九洲體育館出席設在該館的"綿陽災區九洲體育帳篷學校"開學儀式的該市教育局副局長姚定,一度成為眾多媒體記者關注的 焦點人物。當記者問到"為何此次地震中,眾多學校教學樓發生倒塌,並導致大量師生無法及逃離而遇難"時,姚定副局長當即表示,"這也是所有人都不願看到 的,我對此也痛心不已"。

"有媒體報導稱,包括北川中學在內可能很多倒塌的學校教學樓存在‘豆腐渣'工程,您對此有何看法?"本報及多家媒體記者問。

"說這些學校教學樓存在豆腐渣工程的說法,完全是沒有依據的!"姚定當即表示對記者作如此表示。隨後,姚定稱,從掌握的情況看,地震災區倒塌的教學樓 沒有超高,只是建造的年限較久。而對於為何會倒塌時,姚定解釋稱,過去因家家給拔款建校的標準只有400元/平方米,而最近幾年才調到500元/平方米, "這些年都是國家辦教育,建造時考慮的抗震度很底,而這次又是百年難遇的高強度地震"。

"那為何北川中學地震中,新建的教學樓倒塌了,而舊的辦公樓和教職工住宅樓卻沒有倒?"記者繼續問。

對此,姚定對記者說:"我們與相關地震那裡瞭解到,這可能與教學樓建造的架體有關,因為教學樓窗戶較多。"

隨後,記者就"為何被網路媒體評為史上最牛的希望小學--漢龍希望小學卻在地震中沒有倒"問姚定副局長,他對此問題拒絕回答。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