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億只陽隧足 現身紐西蘭海底 (圖)

發表:2008-05-20 1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與澳洲科學家最近在紐西蘭南方的海底山頂,發現了規模驚人的陽隧足群聚,數量可能高達數億只,群聚面積廣達100平方公里,上圖為陽隧足群聚所在地,下圖則為美麗的陽隧足正在海中揮動觸手覓食。(法新社)

海洋科學家最近在紐西蘭南方的海底山脈展開研究時,發現了數億只外型類似海星的海洋生物陽隧足群聚,這種微小生物靠著擺動觸手捕捉海底洋流所帶來的食物維生,但其數量之多令科學家嘖嘖稱奇。

紐西蘭與澳洲海洋科學家4月間搭乘紐西蘭國家海洋與大氣研究所的研究船,針對自紐西蘭南方延伸1400公里、直抵南極圈附近的麥奎利洋脊,以及全球最大的洋流南極環流,進行地質學與生物學調查,希望能在南極海中找到氣候變遷的證據。

但令科學家大感意外的是,他們竟然在距離海面90公尺處的平坦海底山頂,發現了前所未見的龐大陽隧足群聚,面積廣達100平方公里,估計數量至少有數億只。這些陽隧足的身體直徑只有1公分長,觸手則約5公分長。參與調查的紐西蘭科學家羅登形容,數億只陽隧足一起在海底揮動觸手的畫面,就像成群的黑尾牛羚在東非大草原上狂奔一樣壯觀。

生物學家認為,海底山頂最常見的生物多為珊瑚與海綿,科學家可能還是首度在海底山頂發現規模如此巨大的"陽隧足城",原因則可能跟麥奎利洋脊的山頂異常扁平,以及南極環流的流動速度達每小時4公里、魚群不易在此覓食有關。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