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震動了中共的統治基礎(圖)

發表:2008-05-20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一早同事敲開賓館的門,告訴我,我的一篇稿子被新華社採用了,我鬆了一口氣。要知道我的稿子已經被槍斃六篇了,如果這兩天再無新稿被採用,我就沒有辦法呆在災區了。我急忙調出新華社採用的那篇稿子,一口氣看下來,倒抽了好幾口涼氣,原來除了後面的名字是我的,整個稿子已經被改得面目全非。

新聞尺度又一次開始收緊 了,這兩天已經可以感覺得到。前天上面下通知,要我們尋找感人的場面,特別是救出孩子的一剎那,一定要仔細描寫。昨天上午又下了命令,要求不能報導那些沒有救出的孩子和他們的父母悲痛欲絕的情景。昨天晚上,北京的編輯又來信息,要求我們務必繞開學校報導。

誰不知道,這次倒塌的房子中以學校壓死的人最多,三個命令下來,我們還有什麼可以報導的?

外界以為這次禁止報導學校只是因為怕所謂豆腐渣工程影響不好,其實大錯特錯。要知道,建設部已經發了狠話,要對豆腐渣工程秋後算賬。按說,沒有什麼可怕的。可是,新華社內部三次發文讓我感到,事情不會這麼簡單。果然,來通知我採用了稿件的同事悄悄告訴我,這件事不是豆腐渣的問題,而是涉及到這些年中國的一系列政策,特別是教育政策。

什麼叫豆腐渣工程?那就是偷工減料,或者本來該建好而沒有建好的工程才叫豆腐渣工程。解決豆腐渣工程很容易,找到承建商追究責任就可以了。可是,四川這些所有倒塌掉的學校樓房從一開始也就沒有打算建好,不是建築商偷工減料,而是那些要建學校的當局從一開始就讓學校成為豆腐渣。

中國的教育是誰在主持?是政府,是中國共產黨。這些年中國的經濟發展如此之快,已經位居世界第四大國家,可是對教育的撥款始終是世界排名最低的。學校教學樓本來都應該由政府拿錢,可是政府拿出了多少錢?政府只知道從孩子們的父母收取稅收,供自己揮霍。政府如果沒有錢還說得過去,可是從中央到地方,每年花費在吃喝玩樂,每年被貪官污吏和太子黨貪污的錢,就足以改善全國的中小學樓房。這次記者到了四川才知道,四川電力都被李鵬家族壟斷了,他們家族每年從四川拿走的錢就超過150億人民幣,這些錢很多都被李鵬的兒子轉移到了國外。這些錢如果不是落在前共和國總理的私人腰包裡,如果用一部分改善學校宿舍,地震會奪去這麼多孩子的命?

世界上有幾個政權會把各級政府的辦公樓蓋得越來越豪華,而學校蓋得越來越差?中共政府一直號召海內外民間捐錢給各地政府建學校,包括所謂的希望小學,海外華人華僑和大陸中國人也積極響應了,可是,有誰知道,中共政府目前遙遙領先世界各大強國的國家財政和外匯儲備是怎麼花的?據最新流傳在新華社記者之間的一份電子郵件揭示,中國各大高幹子弟包括地方諸侯的子女,以江澤民家族、李鵬家族為主,正在以每年千億的速度瓜分中國人民的財富。

這次地震震垮的雖然是教學樓,震動的卻是中共的統治基礎。30年前的唐山大地震結束不久,毛澤東的集權統治也告一段落,那麼30年後的這場地震,是否會給苦難的中國老百姓帶來另外一番新的景象?我們和全國人民一樣,拭目以待。

從發生地震到13日凌晨,許多家長已經是無聲的哽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華社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