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抵英進行為期10天訪問(圖)

發表:2008-05-20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抵英進行訪問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抵達英國倫敦,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

達賴還將在英國發表一系列的演講,其中包括在議會發表講話。同時,他將與英國首相布朗會面。

達賴訪英的時機很關鍵,自從西藏騷亂事件爆發以來,已經兩個月,現在達賴又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

達賴在英國訪問期間,將就佛學教學發表一系列的講座。但其主要焦點還是政治,因為他將在議會發表演講,並將會晤許多資深政客。

英國跨黨派支持西藏小組的副主席貝克議員說, 英國施加影響力可以在關鍵時刻幫助取得進展。

貝克說:'除中國和印度之外,英國與西藏也有著偉大的歷史淵源,英國能夠肩負推進歷史的使命。中國在奧運會之前可能面臨國際的壓力,但是一旦奧運結束,中國所面臨的壓力就可能減輕,因此改進西藏狀況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小。'

貝克還說英國必須要抓住達賴訪英以及奧運前夕的機會,給中國施壓使之與達賴協商對話。

但達賴與布朗的會面地點已經引起爭議,英國的前任首相布萊爾和梅傑都在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會見過達賴,但布朗卻決定在坎特伯雷大主教的住宅蘭貝斯宮接見達賴。

批評人士形容此舉是為了不得罪中國,但布朗說重要的不是會面的地點而是內容。他說他與達賴的會面主要是宗教層面的,而非政治性的。

在三月份的西藏騷亂之後,達賴的特使與中國政府舉行了緊急會談, 而新一輪的會談預期將於下個月舉行。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