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救援物資搶領一空 災區哀嚎聲不絕於耳

發表:2008-05-21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日下午,四川省成都中醫藥大學醫院的1層食堂裡瀰漫著呻吟聲和痛哭聲。

面積大概500平方米左右的食堂裡有2000多名的患者和醫療人員,簡直是摩肩接踵。除了中醫藥大學醫院之外,綿陽市和都江堰市內的其他醫院也是因為來自北川縣和此次地震的震中--汶川縣的受傷者,形成了一場與死神鬥爭的激烈場面。

18日開始,從1500公里遠的北京趕來的醫療組以及河南省少林寺的藥僧們在災區展開了救援工作,但是由於消毒藥和麻醉劑等藥品不足,實際上無法進行良好的治療。成都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一位醫生表示:"從廢墟中救出的患者中,被建築殘骸長期擠壓導致胳膊、腿部顏色泛黑正在腐爛。有必要立即進行截肢手術,但擔心發生二次感染,因此不敢輕易動手。"

在地震受災地區,有58人患上了致死率較高的傳染病"氣性壞疽病",防疫當局工作進入緊張狀態。

據統計,到20日為止,汶川大地震已經造成4.0075萬人死亡,24.5108萬人受傷,1400多萬人成為災民。據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報導,衛生部負責人稱:"19日四川省醫院共入住5.2萬多名患者,其中約有4萬名患者有必要進行手術。"因此,成都等四川省北部地震受災地區的各城市正在通過火車將傷員轉送到其他城市接受救治。距離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大約10公里的成都火車站,伴隨警笛聲運送患者的急救車接連不斷。

帳篷也嚴重不足。中共政府19日請求國際社會提供用於收容災民的帳篷。但繼不久前發生緬甸強熱帶風暴之後,又發生了汶川大地震,由於地球上接連發生重大自然災害,救援捐款也達到極限。

另外,中共政府宣布將19日至21日三天定為全國哀悼日,向地震遇難者誌哀,在此期間禁止一切公共場所的娛樂活動。在這三天裡,全國影院暫停放映電影,網路遊戲也暫停服務。

■氣性壞疽病

因受傷等產生的傷處感染氣性壞疽菌而發生的疾病。氣性壞疽菌屬細菌的一種,如果因手術等供血不足,就會發生毒素氣體,導致身體組織壞死。如果不進行治療,通常在12小時內就會危及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