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馬英九先生的一封公開信

寫在汶川地震之後

發表:2008-05-22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尊敬的馬英九先生:

讀你的就職學說詞,看著看著眼淚就流下來了......尊敬的馬英九先生,在你的就職演說詞中你說:"臺灣人民一同找回了善良、正直、勤奮、誠信、包容、進取這一些傳統的核心價值。""臺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臺灣人選擇了)"政治清廉、經濟開放、族群和諧、兩岸和平與迎向未來。"這些話無不讓我熱淚盈框。

中國幾千年的專制統治的慣性使中國人屢經鬥爭仍不能跳出一個政黨或利益階層壟斷政權的專制泥淖,我看到臺灣跳出去了,開創了中華民族從未有過的人的新生活,我禁不住流下淚來!中國人付出了那麼多,總算有一部分中國人爭得了人的生活!我為那些至今仍然活在專制之下,未爭得人的生活的權利清醒或未清醒的人而流淚。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發生在四川的地震所造成的災難是讓人心碎的,那巨大的傷亡讓每一善良的人內心在流血。人們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 突然遭受了滅頂之災,有許多的消息證明是大陸專制政府知情不報。所有善良的人都不願意這些消息是真實的!在地震發生後的最要緊的前72小時(三晝三夜)裡,中共軍隊只有1000人,20架飛機參與了救援,如果這是真的,是無論如何善良的人接受不了的。如果歷史可以假設,如果時光可以倒流,如果這件地震是發生民主國家內,其對地震的預測及通報以及由此而避免傷亡的結果當是怎樣的另一種情形呢?

我們講天意,容易使誤解我們迷信。這場地震所帶來的巨大傷亡而形成的人間慘像無不牽動著中國人及世人的心,是不是我們可以向深裡想一想,是天意在暗示那些明智的中國人,當然包括您馬英九先生,中國人要過少一點恐懼多一點安全的日子就要改變政權的專制性質,將它變成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政府,是不是天意在暗示每一個偉大的中華兒女,每一個真正的中國政治家要有內發的責任擔起這個使命。大家都知道這比愚公移山還難,特別是對於只有較小疆域的臺灣來講。

同樣大家也都知道,民主化的歷史趨勢是沒有人或勢力可以改變可以阻擋得了的,當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漸漸覺醒後起來要民主要公民權利的時候,大陸中國真正的民主化時刻就到來了。在此過程中,起到積極促進推動作用的個人或組織都將是中國的恩人,中國的功臣!

另外,補充的一點是:臺灣應該在經貿領域的談判外,在時機的成熟的時候,主動提出政治上的談判(也許有,不為包括我在內的廣大大陸人所知),應該提出"民主統一中國"的政治要求,提出大陸中共可以去臺灣發展中共黨員,臺灣各黨派也可以去大陸自由發展黨員--有人看到這裡,就以為我太天真,會提出這樣異想天開的想法,還是請耐住性看下去吧--這個中共是絕對不會答應的,因此,我們的目的不在於中共答應不答應,而是在於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得清聽得清阻礙中華民族統一的障礙不在臺灣而在中共,讓世人看清誰在只顧自己的政權利益而不顧民族民主統一大義,誰是真正的民族復興阻礙者、人民爭取公民社會爭取到的人生活的阻礙者。惡者皆歸惡,偽者終歸偽。世人看清這一點,將極大的推進中國大陸的民主化進程,從而使之對整個人類世界起到積極的提升作用而不是相反。

以"民主大旗統一中國"是未來十年內中華民族最大的事業,願所有的追求自由追求民主的中華兒女們為之盡到一分自己的力量,就像給四川震災捐款做的那樣。尊敬的馬英九先生,我知道以你的高度及你的智囊的智慧,不會看不到這一點。所以我在這裡提出來,只是一個友好地建議。

此致 敬禮 祝願:工作順利,身體安康!

一個追隨孫中山先生的中國人

2008年5月20日晚10點10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