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國 馬上變細漢仔?

【全民來開講】這樣對嗎?你同意嗎?這個好地方讓你宣泄憤怒不滿、提出疑慮、發表快樂和喜悅,讓我們一起大喊,有話大聲說!

發表:2008-05-22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總統昨召開了國際記者會,回應國外媒體普遍關切兩岸關係發展的提問,上任第二天的他,可以用「小心翼翼」來形容他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遣詞用字,這樣善意盡出的表態,完全承接其就職演說的基調而來,一個主權國家的總統,在就職大會上,如此高密度地引用另一個國家的領導人胡錦濤言論,這恐怕是絕無僅有了。

如何看待西藏事件 判若兩人

一個多小時的記者會,有幾個問答格外能夠說明不同時空下的巨大翻轉。一個是,被問到如何看待中國鎮壓西藏事件?馬總統完全閃過沒答,並且相對冷淡地說他與達賴喇嘛並沒有見面的計畫。但三月投票前夕,馬候選人可是驚動各方地宣布,若西藏事件未有改善,他考慮拒絕派隊參加北京奧運!這前後的判若兩人,如翻書般快速,究竟定見是什麼?

另一個則是引喻失義的雙重標準,馬總統用一九七六年唐山大地震的消息全面封鎖,來與這次川震做比較,藉以向外國記者說明中國的「民主」已有相當進展,這種垂直式對照,像極了中南海推托卸責的口吻,馬總統為何不選取水平式的評量,看看中國的民主進程與亞洲各國的比較如何?其又如何看待七十二小時黃金期北京拒絕外援的決策呢?

馬總統「推崇」中國民主的同時,前一天他卻用盡了字眼批判已總統直選四次的臺灣民主歷經了「顛簸」與「波折」,這是怎麼一個自殘媚中的心態?國民黨之於共產黨的關係,竟大於國民黨與民進黨的關係?

第三的轉向是,日本記者疑問為何就職演說未提臺日關係?馬總統答得更暢意,他說臺灣對美國及中國的關係更重要!這樣在外交辭令上完全不及格的應對,只有潛意識的直接反射可以解釋。選前訪日與選後要求訪日,又是什麼淺層的目的呢?

馬總統的「細漢」演出,其原因不外:七月支票需要兌現與個人濃厚意識形態的流露,如此地位設定,再看他侈言臺灣人民需要尊嚴,還要去與北京協商國際空間、簽訂和平協定,就更顯得主從易位與軟弱無力了!

務實臺灣無須挑□中國,不等於就要自失原則與立場,若進而在民主與人權的一致標準上繳械,就不配代表「臺灣精神」對外說話,主權與主體若不經由身體力行、實踐達致,慶祝中華民國一百年再慷慨激昂,也將淪為「冥誕」而已。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