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遇難人數增至5.1萬(圖)

發表:2008-05-22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公布四川地震最新死亡數字,51,151人遇難,2.9萬人失蹤,傷者超過28萬。

映秀今天22日又發生強烈餘震, 原來沒塌的房屋7秒鐘倒塌。目前整個公路從映秀到汶川28公里現在仍然處在搶修中,並且基本上是處於中斷的狀態。從映秀鎮到臥龍鎮有44公里的路段現在也是處於中斷的狀態。

四川地震遇難人數增至5.1萬

中國總理溫家寶坐飛機離開北京,重返四川地震災區指揮救災工作。

據新華社報導,副總理李克強受溫家寶所托,在北京代表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報告首階段四川地震的救災工作。

新華網星期三(21日)刊登了署名"竇含章"的文章說,民政部報告截至19日13時,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接收捐贈款物9.90億元,中華慈善總會接收款物6.03億元。

可是就在同一天,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向媒體公布,截至19日11時,它們一共收到來自國內外捐贈的款物達27.44億元人民幣。

其中總會10.62億元,地方各級紅十字會16.82億元。

少了7千萬?

中國目前的救災捐款渠道繁多

文章指出,在同一天中國兩大救災款物管理部門發布的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接收救災款物的數據竟然不一樣,民政部公布的救災款少了7200萬元。

作者質問:"是統計標準不同,信息溝通不暢,還是其它什麼原因造成了統計結果的不同?"

另一方面,中央紀委、監察部、民政部、財政部和審計署星期二(20日)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加強對抗震救災資金物資的監管,確保救災款物真正用於災區、用於受災群眾。

民政部副部長姜力星期二透露,審計署已經開始進入救災款使用的審計。

四川省副省長李成雲星期天(18日)表示,已經派出了12個監督工作組參與到救災款物的接收、管理、撥付、發放等各個環節,實施全程監管。

四川省當局還公布了舉報電話受理群眾投訴,每半月向社會和受災群眾公開公示一次救災款物收支情況。

據財政部報告,截至21日14時,中國各級政府共投入抗震救災資金128.67億元。其中,中央財政投入93.39億元,地方財政投入35.28億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