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漢旺屍臭熏天 嚴密封鎖災情(圖)

發表:2008-05-24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四川大地震的真實災情遠比中共媒體報導的慘烈的多。圖為一倖存少年站在廢墟上。(Getty Images)

四川大地震的重災區都江堰和綿陽漢旺的災民反映,由於死難者屍體腐爛,導致那裡屍臭熏天。受災後他們沒有住的地方、沒有通電。都江堰非常缺水,漢旺災民渴望帳篷遮風擋雨。目前當局已令都江堰災民撤出。

海外媒體廣泛披露中共故意隱瞞地震預報,知情不報,這些信息被當地民眾知曉後,他們感到非常震驚。目前當局刻意封鎖災情,當地外圍的民眾無法瞭解災民的真實情況。


災民打點起行李,離開家園(網路圖片)

屍體腐爛很臭 電不通

原都江堰聚源居民張先生家的平房被地震震塌,後來他逃到了成都。近日他對記者說,「5.12大地震後重災區無數人被埋在廢墟下,那裡的空氣中充滿著血腥味。近來都江堰已經停止救援了,所以聚源中學很多學生的屍體都不挖了,屍體早就腐爛了。前兩天我去了一趟,那裡很臭很臭」。

「我父母還在都江堰那裡,回去看看,城裡的小區根本無法進去,因為裡面的房子密度很大,又是危房,怕房子垮了,發生意外,所以又跑出來了。現在裡面基本沒人了。那裡一直不通電,喝水也困難」。

張先生還回憶地震發生的當天,看到溫家寶總理到都江堰指揮搶險,卻不見部隊進入。

他說,「先看到溫家寶總理到我們這來,但不見軍隊,總理能起多大作用?我就問警察,救援部隊為什麼還沒有來,警察說在匯報,上級還沒有派來」。

「大家都很恐慌,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地震,還有死的很多都是學生。大家都在說,為什麼政府大樓不倒,為什麼其它的民宅不倒,偏偏學校的樓房倒了,對不對?找政府連人都看不見」。

「我身邊的朋友和親戚要麼死了,要麼逃出來了。有的家人死了好幾口,孩子成了孤兒,現在人們在領養3、4、5歲的孤兒」。

「看到真相很震驚」

由於四川大地震的真實災情遠比中共媒體報導的慘烈的多,而且受災者普遍質疑媒體的所謂正面報導蓄意掩蓋中共知情不報的罪責。這次的強震也促成當地民眾有機會登陸海外網站,看到真實的信息,故當局控制災民避免泄露災情。

一位地震初期活躍在災區搶險的綿陽市民受訪時指出,「現在的消息都被封了,北川是進不了啦,只准出不准進,城市還能住。但我們沒有渠道瞭解真實的情況。還有水庫的問題,情況更遭的話我們這也要淹的。」

有的綿陽市民得到突破網路封鎖的軟體後,登陸大紀元等海外網站,看到地震的詳盡報導感到非常震驚。

綿陽的市民表示,「總覺得老百姓從頭到腳都被牽著鼻子走,看的信息越多越有種被人愚弄的感覺。看了海外網站披露的信息後真的很震驚,發現政府隱滿了很多事,替難者難過也為我們自己難過。當地沒有死的有很多都是在農田做活的農民,現在還不知道這些」。

「災難給人帶來的傷害太大了!不知道什麼時才能好?可大陸媒體報導的都是被政府加工了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政府的工具們,什麼時侯才能反過來,讓人們自己說話」。

漢旺盼帳篷遮風擋雨

記者採訪的綿陽漢旺鎮的徐姓村民表示,他們最盼望得到帳篷擋雨。

徐老漢說,我們急需帳篷,政府沒給解決,希望通過呼籲給我們解決了。

他的女兒表示,由於城裡死人屍體已腐爛,臭味熏天,農村也能聞到。而且前一段時間漢旺一直不通電,她從成都買了幾把手電筒筒帶過去。

救援物資發放有水份

都江堰張先生抱怨當地救援物資的發放有水份。他透露物資是由政府先發到社區,社區再發給災民。

「那麼多好心人捐款捐物,但救援物資發放相當不到位、水分相當重。我家有十口人,發的水很少,方便麵也沒發多少,相當不到位。有些官員不是人,沒有管災民的意思。很多東西看見了,但是沒有到災民手,希望政府官員不要貪污救災物資。」

預計會地震「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張先生還表示,他對地震學比較感興趣,瞭解這方面的知識。以前就預計都江堰會發生地震,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我從小就喜歡學地理,上中學時讀了很多地震學書籍。因為都江堰所處的地方不一樣嘛,在山的橫斷面上,又是盆地,又是三峽大壩。以前上海、湖北、地震活動比較活躍,臺灣和日本也是地震相當活躍的地方,我就預計都江堰早晚會有地震」。

「地震來了,首先別怕,往空地上跑。5.12地震我當時就反應過來了,街上有片空地,我叫大家都往那裡跑,就好一點。」

「我覺得地震帶會轉移到新疆,那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地震,肯定會有。」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