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死的孩子們都變成天使了嗎?(圖)

發表:2008-05-26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阿民成都報導] 儘管自己曾一再要求自己不要報導負面的消息,但從綿竹五富鄉返回之後,我始終無法忘記那一個個像框,和每個像框照片裡露出天真燦爛笑臉的孩子。

5月12日那天,這些孩子走了,據說一共有127個。他們真的都變成天使了嗎?我不敢說!即便他們真的願意,但如果他們看到砸在他們身上的房屋使用的是什麼做成的,他們也不會情願就此化作天使!

"沉痛悼念那些冤死的孩子們!"

19號路過這個鄉的時候,我曾看到一個白底黑字的條幅--"沉痛悼念那些冤死的孩子們!",當時對這個"冤"字感覺特別的扎眼。5月24號,我們走進這個鄉之後,才知道為什麼那天會有這種感覺了。

地震之後,這個鄉主街道的建築物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損,但基本沒出現房屋倒塌的情況。在村民的指引下,我們來到五富鄉小學,看到的竟是另外一番景象:周圍的圍牆、民宅,甚至是學校內的一個辦公用平房都是好的,唯獨原是三層的教學樓成了一片廢墟!

走到近前,我發現教學樓的支撐梁僅有幾根,每根支撐梁的鋼筋只有小手指粗細!作為教學樓樓板的預制水泥板由於沙石太多,落地後已經破碎成一塊塊碎塊,露出來的不是鋼筋,而是直徑不到4毫米的鐵絲!沒有安全通道,整個教學樓僅有一個出口供平時學生進出。

為什麼偏偏在孩子們身上?

一位家長向在場的人員講述廢墟挖掘時的情況:就在這個地方,我孩子的班級,二十幾個孩子,都已經擠到了教室門口,就是出不來!把他們壓成一團!12天過去了,那些家長已經沒有眼淚可流,他們天天坐在學校的廢墟上呆望著。幾十個孩子的照片裝上像框,擺放在臨時搭建的靈堂裡。那些孩子笑的是那麼甜,那麼純潔,那麼燦爛!

那天,在漢旺縣我也見到了同樣的情形。周圍的房屋雖然搖搖欲墜,但都還立在那裡,唯獨漢旺中學的那幾座教學樓變成了一片瓦礫!據當地的居民講,5月12日那天,漢旺中學有很多學生遇難。這次災難,新聞媒體對北川中學救援的報導比較多,我們已經感受到當時場景的慘烈。但為什麼這些災難都發生在學校這種社會公用設施上呢?!

貪官污吏們,那些冤死的孩子們會回來找你們的!

而在同一個地方,很多老百姓自己蓋的房子卻沒有遭受滅頂之災,這能簡單的完全用5.12大地震發生的時間恰恰是學生上課時間這種理由來解釋嗎?!

以前曾經聽一位臺灣朋友說,臺灣人並不十分討厭貪污行為,認為一個決策失誤帶來的損失遠遠大於貪污所產生的損失。100萬的設施虛報成120萬的費用,貪污也不過是20萬而已!臺灣人啊,你們真是太幸運了!四川學生用的教學樓可能需要100萬的費用,但不知為什麼可能壓縮成了80萬,貪官污吏卡一下油,建築商一包二包,最後用在學生身上的可能不到60萬!

這就是為什麼五富鄉學生家長說的:不是天災,是人禍!在五富鄉小學裡的橫幅上有人寫道:貪官污吏,你們等著!那些冤死的孩子們會回來找你們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