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祐中華!地震災區災情堪憂人

作者:子民 發表:2008-05-28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基督教的國際救援機構--心連心國際救援機構,5.12汶川震後,該組織與國際紅十字會取得聯繫,共同參與災區救援,為中國的抗震救災作出了自己的貢獻。據德陽的同工介紹,由於擔心災區疫情擴散,到德陽等地區的道路可能封鎖,或許具備醫療技能的義工能夠進入這些地區。幸好同來的一位姊妹有醫師證明,感謝上帝!

18日下午,到成都機場接深圳趕來的基督教義工。之前知道近期機場高速全程免費,沒想到接到義工後從機場停車場出來,收費人員看到我的車上貼有抗震救援志願者以及登山協會救援車隊的標識後竟然也免費放行!錢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到了全國上下的齊心協力!

災民無家可歸,希望破滅

從成都機場直接趕往德陽。進入成綿高速公路之前,準備好姐妹的醫師證明,同時頭腦中準備幾套說服路卡交警的言辭。臨近高速公路入口的時候,看到一些社會車輛在路旁停車等待,於是打開應急雙閃燈,直接進入抗震救援緊急通道。收費人員迅速打開路閘欄杆,示意可直接通行!一路順暢,50分鐘後到達德陽出口,還是打開雙閃燈直接駛進緊急救援通道。收費人員見到車上的標識後,打開路閘欄杆,示意免費、直接通過!再次感謝上帝!

兩輛車,一行8人,前往中度受災區綿陽市的安縣。進入綿陽地區,就能見到附近倒塌和受損的民房。無家可歸和有家難回是災民面臨的兩種困境:無家可歸是說房屋完全倒塌,災民已經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知道自己必須從頭開始再來!而有家難回是指房屋或部分房屋還在,但已嚴重受損,隨時都有倒塌的危險。明知希望已經破滅,但還看到希望一絲的尚存,這種感情更加撕扯著災民的心!

災民傷勢嚴重者多,可憐的人!

德陽中醫院最高峰時接納附近地區受傷災民500餘人,因為有部分重症患者轉移到其它醫院,加上部分輕傷患者出院,我們到時該醫院僅有傷病員300餘人,傷員情況基本穩定。一位叫李東(音似)的男子剛剛入院,躺在病房過道的臨時病床上,據說親人已經遇難。表情木然,左眼嚴重青腫,瞇成了一條縫,使整個臉部輪廓變形。據醫生講,為避免感染,他的左眼只能摘除,重要的是地震時硬物撞擊在後腦,是否對神志會有嚴重影響現在無法判斷。祈求上帝憐憫這個可憐的人!

該醫院設有基督教救援服務點,目前的主要工作是照顧無親屬陪伴的傷病員。此外,現在當地農村處於收割季節,部分傷病員的親友不能24小時陪伴,這個服侍任務也落在志願者和基督教同工肩上。由於此前已有從深圳、浙江、成都等地趕來的基督教同工幾十位,加上當地教會同工,我們認為在德陽參與救助的意義不大,於是和成都心連心國際救援機構取得聯繫,決定第二天參加該組織的救援活動。

救援物資,災民最缺帳篷

中途沒有休息,到達安縣此行的目的地已經將近下午3 點鐘了。兩個生產隊由於距離救援主幹道比較遠,而且災民傷亡情況不嚴重,得到政府救援的物資相對不多。見到有志願者救援車隊停靠,村民們都很感激。同行的兩輛車都是越野車,運送的救援物資並不多。臨行前知道災民最缺乏的是臨時搭建帳篷所用的篷布,特地到物資市場買了一些,但到達現場後知道,我們所帶的十幾張蓬布遠遠滿足不了當地村民的需要!

因為還要給其他災區留些救災物品,在當地我們沒有卸下所有物資,個別村民開始自己拆卸物資。這個時候如果態度強硬的話容易引發衝突,而且我們當時也非常理解他們的心情。沒有動手阻攔,只是說:前面村子裡還有災民連帳篷都沒有,現在還在日晒雨淋,大家能留給他們一些嗎?聽到我們這樣說,這幾個村民非常不好意思,停下來,又主動把物資捆好。非常感謝他們!

醫療物品緊缺,災民得不到及時治療,傷口惡化

這次到安縣災區,物資準備的不好。帶了一些市民捐贈的厚衣物,甚至是棉衣,安縣等地災民根本不需要。我們事後知道除了帳篷、篷布等用於臨時搭建房屋所用的物資外,災民還需要用於周邊環境和日用品消毒、輕創傷口消毒以及防止疾病產生和擴散的藥物!政府對重症傷員的救治以及主幹道周邊環境的消毒工作做的很完善,但對偏遠地區輕度傷病員的後續治療以及災民衛生環境的改善則無法做到十全十美,這時就需要社會各界多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很多留守的災民因為無法及時進行消毒和後續治療,已經發生創口感染、腹瀉的情況。蚊蟲叮咬、無法及時進行個人衛生清理,很多災民出現肢體紅腫、濕疹的情況。帶的藥品和消毒劑不多,很快就分發完了,見到還有很多災民得不到急需的物品,我們非常的焦慮和遺憾。

一個產婦,孩子出生才三天就經歷了這次地震。慶幸的是她的小寶寶非常健康,同去的醫生姊妹說產婦傷口癒合的也非常好。而且這位產婦非常樂觀,很平和、很幸福的和我們說:謝謝你們,我們挺好的!一家三口都在,我很知足!聽了這些話,百感交加。一家人在,在這個社會上曾經是多低的一個希望底線,而在這個時候,這又是多麼高不可求的一個奢望啊!

即使是到現在也始終讓自己心情難以平靜的是臨近安縣的那個時刻!5月19日14點26分,兩輛車不約而同的先後停在路邊,8個人,圍在一起,共同祈禱。14點28分,我和另外一位司機各自坐在自己的車上,按響汽車喇叭!3分鐘,整整3分鐘!聽著自己車子的笛聲,聽著附近其他車子的笛聲,淚如雨下!

天祐中華!

来源:大陸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