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再度篡改編造紐約法拉盛事件

發表:2008-05-28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於5月21編造紐約法拉盛事件栽贓法輪功露餡後,急忙刪除了相關的假新聞,中共喉舌媒體被迫偃旗息鼓,默不作聲。前日中共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在電話中承認策動圍攻活動被爆料後,中共喉舌媒體坐不住了。新華社昨日再度重新修改編造法拉盛事件,繼續栽贓法輪功。

假新聞不敢直接用新華社的名頭

新華社再度編造的假新聞,吸取了上次被揭穿的教訓,此次不敢再直接使用新華社的名頭,而是故意使用其名下的「國際先驅導報」來編造這一新聞,並強制國內各大網站轉載在新聞首頁。可是,新華社為擺脫造假干係,在其新華網上卻故意隱去這一標題,而是編排在其名下的「國際先驅導報」上。但國內各大網站被迫轉載時,卻清楚的註明是新華網供稿。

新華社的心虛除了要擺脫干係外,還因為其自知可信度太低,所以企圖利用「國際先驅導報」這個貌似第三方的媒體名字來誤導讀者。可是,在「國際先驅導報」的網站上卻自報家門稱,「國際先驅導報」作為《參考消息》的子報,依托新華社,在國內共有4000多名、國外 400多名記者可供支配。新華社此次的假新聞不敢用大名,卻用了小名或別名。

假新聞仍然沒有現場募捐的證據

新華社仍然稱法輪功搗亂募捐活動,可是卻根本沒有現場募捐的圖片,其最新提供的一幅圖片,是少數人為配合拍照,緊湊的聚在一起展示手中的旗子和手寫展板,而且這些人大多非常一致的藏起面孔,生怕被曝光的樣子,與前次急忙刪除的人物大特寫形成對照。

在假新聞的文字描述中,新華社絞盡腦汁也無法拼湊出募捐場景,最後只是引用了個別未署名人士的隻言片語來描繪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募捐活動。可是該新聞中卻又自相矛盾的引用了一位警官的話,稱 「法輪功」事前申請了集會許可。

假新聞中還引用親共人士的話稱,「他們出現一次,我們就抗議一次」。使得「搗亂」的真正主角露出端倪,事實不是「法輪功搗亂」,而是有人非要「搗亂法輪功」。

假新聞隻字不提施暴歹徒被警察逮捕的事實

連日來,中領館指使中共特務和親共人士進行暴力人身攻擊,紐約警察已數度逮捕施暴歹徒,新華社在其假新聞中隻字不提,只是重複著一些不知名人士的「親共」豪言,並且竟然用國內慣用的假造新聞手法,編造出紐約某警察「譴責法輪功」的假話,把紐約警察描繪成了殘酷虐待法輪功學員的大陸惡警形象。


5月22日,紐約警察再度逮捕攻擊法輪功學員的鬧事者

繼續「幫助」宣傳退黨

新華社的假新聞中,難覓法輪功搗亂的文字,卻再次重複了現場的退黨標語內容,如「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等,把退黨信息傳向中國大陸的民眾。假新聞中還重複了關於地震災情的標語,「製造‘豆腐渣’工程,中共貪官害死萬千中華後代」,使得國內一直封鎖的真實地震災情被自行揭穿。

前次因泄露大量退黨信息而被急忙刪除的現場視頻,已經被縮小成可以被忽略的窗口,雖然附在文字旁邊,但為掩蓋事實真相而根本無法打開觀看。

来源:大紀元記者陳臨風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