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記是前世傷痕? 美研究者稱可「喚醒」前世記憶

發表:2008-05-28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是個「輪迴論」者,那你現在會在西方世界找到比以前更多的知音。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月25日,倫敦為西方當代輪迴研究創始人伊安.史蒂文森辭世一週年舉行了一場紀念會,世界各地的史氏「粉絲」紛紛趕來,帶著他們的「研究成果」,在倫敦的細雨中默默哀悼。

認為4歲前兒童能記得「前世」

「輪迴」源於古印度梵語,意思是「輪轉」或「生命的循環」。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是西方現代輪迴理論研究的創始人,2007年2月8日死於肺炎,享年89歲。史蒂文森退休前擔任美國弗吉尼亞大學知覺研究系主任。1960年他在美國心靈研究協會的雜誌上發表了《往世回憶的證據》一文,舉世嘩然。後來被譽為是現代西方輪迴研究的開山之作。1961年,時年43歲的史蒂文森得到私人基金的支持,開始了長達40多年的對「人世輪迴」的研究。他奔波於世界各地,收集、整理和驗證那些來自不同國家的輪迴案例,記載的案例近3000個,發表了十本專著和幾十篇學術論文。特別是他的著作《二十案例示輪迴》 (1966年)、《記得前世的兒童》(2001年)、《輪迴轉世與生物學----於此相逢》(1997年)、《輪迴轉世與生物學:胎記和先天缺陷的病因》 (1997年)等,均成為西方的暢銷書。而根據幾次蓋洛普民調的結果顯示,已經有至少1/4的西方人相信輪迴轉世說,並且這一人數還在不斷上升,這種趨勢恐怕和史蒂文森離不開。

史蒂文森的研究主要針對兒童,他認為,兒童在2到4歲之間能保存清晰的前世記憶,七八歲以後這種記憶就會衰退。尤其是那些前世經歷過「壯烈」死法的兒童,更是會常常提到自己對前世死亡過程中的細節。比如《二十案例示輪迴》是史蒂文森的第一部著作,也是他的成名作,是當今輪迴研究領域中被引用最多的參考書。書中的20個輪迴轉世案例,是他在1961年到1965年間從印度、斯里蘭卡、巴西、黎巴嫩和美國的阿拉斯加收集、整理和驗證過案例的一部分。如其中一個案例是印度女孩的,她3歲時記起了「自己」的丈夫和兒子,隨後在父母陪同下回到「故里」見到了前世的親人,經過長期和嚴密的考察後,終於確認她就是死去多年的「拜雅」。

說胎記就是前世傷痕

史蒂文森還認為,胎記、先天缺陷以及其他體征缺陷,都可以看成是對前世生活的寫照。在《輪迴轉世與生物學:胎記和先天缺陷的病因》一書中,他指出,胎記和先天缺陷是輪迴案例研究中最直觀、最客觀的證據。他認為,通過胎記或者身體缺陷,能反應前世的身體狀況,「調查發現,幾乎每個成年人都有15個左右的胎記,除了家族史可解釋同一位置的遺傳性胎記外,至於為什麼會在身體特定部位有胎記,至今沒有任何合理解釋。現代醫學為先天缺陷確認了3個原因:基因、病毒性感染以及化學藥品的影響。但這些因素只能解釋不到一半的先天缺陷產生的原因。深究下去,為什麼這人有而其他人沒有?為什麼偏偏在那個部位有?也和胎記一樣沒法解釋。而輪迴轉世的原理,為這一類疑難問題提供了合理的解釋。」他說人在輪迴當中,如果前世是被刀刺殺的,或者是被子彈打死的,或者被灼傷致死,傷口以及受傷那個部位,往往會在後世身上留下明顯的印記,即一出生就會有胎記。

史蒂文森還說,那些記得前世的小孩普遍共有4個特點,還伴有胎記和先天缺陷。這4個特點是:恐懼症、怪僻、性反轉(即性角色顛倒)、無端的恨與愛,這些都讓他們在遊戲時表現得與眾不同。比如有的孩子在遊戲中總把一根繩子拴在脖子上,那是因為他(她)前世上吊自殺的原因;有些孩子經常把其他孩子當做自己的學生,因為他(她)前世的職業是教師。這些結論試圖解釋現代心理學、特別是兒童心理學中許多常見而又難以解釋的現象。

在催眠狀態下講述「前世」

除了史蒂文森採用的收集具有前世記憶的兒童案例方法外,另一種研究是受試者在精神醫生的指導下,通過催眠進行的前世回溯。其代表性人物是美國人布萊恩.衛思博士,他的第一本著作《多次前世,多位大師》(1988年)已發行了200萬冊,被譯成二十幾種文字。衛思原本也是一位精神病學家,起初他並不相信所謂的前世和輪迴,直到有一次遇到了病人凱瑟琳。凱瑟琳當年27歲,患有多種恐懼症和憂鬱症。衛思對她進行了一年的傳統治療,可是她病情依舊。衛思認為凱瑟琳的心理疾病可能源於被抑制的童年記憶,於是建議凱瑟琳通過催眠回想被壓制的記憶並釋放負面情感。但令衛思始料不及的是,在催眠療程中,他的一個指令「回到產生你病因的那個時候去」,卻讓凱瑟琳的意識回到了大約4000年前,她有著和現在不同的面容、服飾、身體、頭髮和名字,並記得當時的建築、服飾和日常生活細節,甚至她死於洪水,而她的孩子則被大水從她的懷中沖走。在這次治療後,凱瑟琳對溺水和窒息的恐懼消失了。在以後的治療中,凱瑟琳回憶出了十幾個栩栩如生的前世。從此衛思開始研究輪迴問題。

有趣的是,史蒂文森經過催眠師的引導,也聲稱找到了自己的前世----十字軍東征(指在1096年到1291年間由西歐基督教國家對地中海東岸國家發動的戰爭)時期的修道士。據當時為史蒂文森實施催眠的大衛.威爾斯口述,史蒂文森按照指示,想像自己浮到房頂再漂入太空,並回頭面對地球。慢慢地,地球似乎停止轉動,並開始向相反方向,意味著時間倒退,他開始描述自己的前世。

史蒂文森說,他上一次「死亡」是在1276年的耶路撒冷,當時的羅馬教皇格雷戈裡十世的十字軍東征面臨潰敗。他說,他當時與100名騎士被圍困在一個圓頂教堂內,親眼目睹了這些騎士磨刀霍霍並加固盾牌和盔甲。史蒂文森說從肯特(英國地名)來到「聖地」(耶路撒冷),雖然仍痛恨穆斯林,但發現也不喜歡自己這一邊的基督徒。不久教堂起火,他平靜地看著火勢吞噬了教堂與自己,沒有感到任何痛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