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出四川官場群醜圖(圖)

發表:2008-05-28 2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震時四川黨政領導集體失蹤

汶川地震發生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第一時間趕赴四川。現在網上有人說,其實中央早就知道四川要發生地震一事,因此溫家寶才會那多快就到了災區。這個我們且不去討論,我們注意到一個奇怪的現象,溫家寶到四川時,作為四川最高黨政領導人的劉奇葆和蔣巨峰按理應該接待和陪同。但是溫到成都時,不僅接機時不見兩人的蹤影,甚至溫家寶接下來在都江堰臨時搭起的帳篷裡召開關於救災工作的會議,兩人也沒有參加。不僅如此,四川的其他黨政軍領導,如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李春城等,災難發生時也不見蹤影。現在坊間傳說,地震發生時,四川省的主要黨政領導都在新加坡,我現在還不能證實這個說法的真實性,但是如此大的災難發生時,省委書記和省長不見蹤影,總得給我們一個交待吧!

省委書記劉奇葆作秀忙

作為四川省的最高領導,省委書記劉奇葆不是想辦法如何領導全川人民抗震救災,而是整天忙著作秀。據說劉每天出行時都有四人貼身包圍四周給他照相,以便選出適合讓人民群眾看見的照片。由於這次地震時,胡溫親臨前線指揮,特別是溫家寶前5天都在災情最重的地方指揮搶險,這就使本地報紙在安排第一版時為了如何安排劉的照片和標題字號煞費苦心。胡溫固然要重點突出,但劉作為當地土皇帝,媒體更不敢輕易得罪,否則亦不會有好果子吃。於是因為照片和字號的安排,各家報社的許多編輯記者通宵不睡,終於弄出了讓領導滿意的"地震高科技"。劉奇葆在災難面前也不忘作秀,難怪川人背裡都叫他劉寶氣。川語寶氣者,耍寶之人也。

災後第三天成都市政府搬遷到豪華的辦公樓

5 月15日,汶川大地震的第三天,成都市委市政府外包幾百輛搬家公司的車,悄悄將辦公室搬遷到新建的豪華辦公大樓。這個傳說中的辦公樓究竟有多豪華,各大論壇都有貼圖,就不用我浪費筆墨描述了。據公開的資料介紹,這個新行政辦公區佔地約255畝,總投資約12億元,建築面積約37萬平方米。廣場分為辦公區、服務區、綠化景觀設施三部分,辦公區將有高檔次的會議中心和接待中心。總之,從圖片上,比世界頭號強國美國的總統府白宮至少豪華100倍。

成都市的官老爺們用12億民脂月膏為自己建造豪華宮殿,小老百姓也就認了。但是你們不該在全國、甚至全世界人民都在齊心協力支持四川人民抗震救災的時候,急急忙忙搬進去啊!你們真的那麼迫不及待嗎?作為重災區的一級政府,一邊是近10萬百姓無辜慘死,數百萬人無家可歸,你們非但不去幫助他們,卻只顧自己享受,搬進豪華辦公大樓,你們良心何在?又於心何忍?

綿陽市委書記譚力的"笑臉門"

綿陽市委書記在老百姓眼裡說起來也算是一個不小的官,但是以這樣的身份,大概也很少接觸到最高領導人吧,難怪綿陽市委書記譚力在5月16日到綿陽南郊機場迎接胡錦濤時,別人都是一臉嚴肅,只有他一個人滿臉笑容,彷彿撿了一塊寶。咱們國家發生了這麼大的事,死了這麼多人,綿陽市也是重災區,你譚力作為當地的最高首腦,怎麼還笑得這麼開心,難怪當地市民稱之為"譚豁子",也就是草包的意思。此人在綿陽口碑極差,在災害發生時,不是想辦法積極抗震救災,而是為了面子,不顧災民死活。胡錦濤到綿陽視察災情,為了不影響市容,譚力竟然強行拆除帳篷,將睡在河堤邊無家可歸的災民趕回危房中。為了向胡展示他處理傷員極時快速,他竟然將該市各個大醫院的正在接受治療的傷員全部運向中心醫院,謊稱是從重災區北川接回的傷員,事實上綿陽沒有一個北川的傷員。此人不愧在郫縣做過縣委書記,其作假手段同大躍進時的放衛星如出一轍。

成都市民舉報賑災帳篷被挪用反被抓

前段時間,國內各大論壇都暴出成都市某些高檔小區出現賑災帳篷的圖片,人民群眾義憤填膺,要求徹底查處。這次成都警方以罕見的高效率迅速"破案",不過讓人大跌眼鏡的事,不僅官方公然否認賑災帳篷被挪用的事實,警方也沒有抓挪用者,反而羅織罪名將舉報群眾一舉抓獲。據青羊公安分局24日通報,所謂 "女警及其家人搭建救災帳篷,在帳篷內喝酒、打麻將"純係不實之詞。因散佈謠言或圍攻、謾罵、毆打民警,16名嫌疑人先後被抓獲。經審查後,刑事拘留11 人、行政拘留一人、治安警告三人、監視居住一人。我的天啊,網上公布的視頻和小區中出現救災專用帳篷的圖片,沒有幾億人,也有幾千萬人看到,可謂證據確鑿,這也是造謠惑眾嗎?成都警察,你們也太有才了。

都江堰民政幹部實報死亡人數丟官

5 月19日,都江堰市紀委對外宣布稱,民政局副局長肖蓉因在地震災情統計工作中不正確履行職責,不及時、不科學統計,導致統計錯誤,被就地免職。據瞭解,肖蓉被免職與其上報該市地震死亡人數突然增加了1,083人有關。在此之前,市委統計的死亡人數隻有2,026 人,但是肖蓉上報的是3,109人,市委認為肖的統計有誤。事實上肖蓉被免職決不是偶然的,都江堰市當局一開始就想隱瞞死亡人數。例如在死亡學生較多的都江堰聚源中學,當地政府官員欺騙親臨現場的溫家寶,明明死亡400多學生,卻謊稱只有20名學生遇難。

事實上,在這次大災難中,四川官員的醜惡表演遠不止這些,比如成都、德陽都查出有官員倒賣、侵吞賑災物資,還有那個在求救時也不忘強調自己是書記的"史上最牛官腔",這些都讓我們四川人丟人現眼。不過,類似這些不入流官員的醜惡表現真是太多了,說了只是堵氣,不說也罷。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